首页>新闻汇总>民航报推荐
这些物流黑科技,你见过吗?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1-09-14 15:42:00
  如何实现货物快速提取?怎样提高货物运输效率?“机甲送货”是不是天方夜谭?在南航大兴货站,这些最新的物流黑科技已经成为现实,让人感到未来已来!
  一“码”提货
  大兴货站引进货物存放智能柜,对进港的小件货物分拣后,直接放进库外智能提货柜,货主凭提货码可随到随取。
  AGV激光导航牵引车
  AGV激光导航牵引车实现全程自动化(半自动化),将组装好的货物由安检口拉至复磅室,进行二次复核重量,复核后的货物拉至指定货位,等待出库装机。
  “机甲送货”
  “外骨骼”顾名思义就是模仿人体骨骼构造开发出的可穿戴机械设备,使用人群是需要搬运重物的工作人员。其穿着机械外骨骼设备辅助装卸货物,可以有效减轻重物对装卸人员身体的压力和伤害,避免装卸人员患上“职业病”。
  “货物存储”成系统
  4层高的立体ETV货架存储系统和散货货架存储系统,可分别提供192个整板存储位置和288个散货筐存储位置,有效利用货站高度空间,增加货库存储空间,实现整板箱货物集中储存或调运。堆垛机
  有轨巷道堆垛机,也称堆垛机,是散货高架系统中的核心设备,用于存储单元出入货架的搬运作业,具有速度快、效率高、安全可靠等优点。堆垛机在收到作业指令后,可在巷道内进行水平行走、垂直升降、货叉左右伸缩和微升降等动作,完成指定货位的货物单元的存取作业,并与分设在巷道端部的输送设备或固定交接货台进行货物单元的交接。
  收货不倒带
  首都机场集团货运发展办公室与南航协同推进大兴安检回流通道的使用,以实现收货过程不停机、不倒带,配合集中判图提升45%的过货速度。在收货过程中,将不符合收运要求的货物由回流通道退出库外,提高收运效率。
  智慧货站
  大兴货站正在推进运捷迅的货站系统项目。项目可为大兴货运配备一套满足大兴机场当地业务环境和自身操作流程要求的定制化货站管理系统,适应北京或京津冀地区的市场,为航空公司、航空货运代理、地面卡车转运公司等相关机构等提供集中化、一体化的服务窗口和综合进出口货运物流信息服务。(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古月)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