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报推荐
收藏这份“网红”机场打卡攻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0 14:02:00

如今,机场不再是旅客行色匆匆、焦急等候的场所,丰富的商业配套,别具匠心的设计,真情贴心的服务,能够一次性满足旅客吃、喝、玩、乐多重愿望,各大机场内的“网红”景点,更是引得全国乃至全球各地旅客前来“打卡”。

微信图片_20201120133940_副本.jpg

好吃!在机场“拔草”网红餐厅

人在旅途,吃顿可口的饭菜相当重要。现在,“吃货”们不必东奔西走,众多机场变身“潮流美食购物天堂”,网红餐厅陆续“搬进”候机楼,让旅客在机场便能“拔草”网红餐厅。

广州白云机场就有多家“老字号”,广州酒家、陶陶居、惠如楼等以传统粤菜、精美点心驰名,烧鹅、大虾饺、干炒牛河、肠粉等应有尽有……从白云机场回程,还能带上鸡仔饼、天鹅酥等特色手信,真正体会到“食在广州”。

近日,北京大兴机场提供外卖服务登上了热搜榜。自11月4日起,旅客只要打开大兴机场App或饿了么App,定位大兴机场,就可以享受由饿了么蓝骑士配送美食到登机口的服务。首批已有小大董、西少爷肉夹馍、庆丰包子铺等21家餐饮品牌入驻,涉及中式正餐、中式快餐、咖啡茶饮、日料轻食、烘焙甜品等品类,近700款餐品。上线产品均经严格的餐单筛选与价格审核,与线下购买保持同质同价。基于机场环境的特殊性,消费者在机场下单购买的餐食可在30分钟内送达登机口。

上海虹桥2号航站楼北候机区美食广场也于近日升级开业,并设置了能观赏机坪航空器运行的景观就餐位,引进了多家知名餐饮品牌,包括首次进入上海的韩式快餐韩食客(Hungry Korean),首次进入国内机场的饮品店彦悦山,在上海市区常要排队1小时~2小时的美式网红汉堡昔客堡(Shake Shack)以及日式料理大馥丼、粤菜茶餐厅太兴、点心餐厅桃园眷村、知名本帮菜餐饮品牌南小馆、知名甜品西树泡芙等。

深圳机场荟萃了天南地北的美食,有收录于米其林指南的厉家菜、新仙清汤牛腩、度小月、池记,让旅客在路途中能尝到全球顶尖美味;有全国响当当的网红品牌喜茶、陈鹏鹏卤鹅饭店、Wagas、翠华餐厅、超级物种,让旅客在机场能完成网红美食“打卡”;有方便快捷的大食代、食东西、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让步履匆匆的旅客能快速吃上一口营养美食;还有岭南人钟情的大家乐、深井村……未来,深圳机场还将引进云海肴、润园四季、半仙豆夫等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进一步提升旅客消费体验,打造旅行零售新地标。

好看!网红点逐个“打卡”

机场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如今,各地机场将当地特色文化融入机场设施布局与商业零售,给每一位来过的旅客都留下深刻的记忆点。

广州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中庭的喷泉景观中融入最具“广州味道”的鲜艳木棉;兼具艺术感和科技感的“天空舞台”不时上演城市传统文化的精彩片段;国内机场首条炫酷的“时空隧道”、丝路文化“海天长廊”等独特景致,已成为国内外旅客“打卡”的“网红点”;穿梭于航站楼深处的“云广府”特色牌坊、骑楼,从任意一个角度都可读出韵味十足的老广故事……白云空港能让第一次来广州的旅客解除对钢筋结构冰冷的“误解”,感受到广州的热情、活力、时尚、多元与包容。

大兴机场自正式投运以来,凭借别具风格的设计造型,迅速成为“网红”景点。与此同时,大兴机场商业资源面积近5.4万平方米,占航站楼总体面积的7.7%,涵盖餐饮、零售、航旅、娱乐四大商业板块。300余家商业店面汇聚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从国际风尚到国潮名品、从传统老字号到网红文创店、从米其林餐厅到大众化小厨,全部执行“同城同质同价”,同时引进机场街拍、盲盒机、美甲、唱吧、SPA、抓娃娃机等休闲娱乐项目,满足旅客吃、购、行、娱的多元需求。此外,航站楼内共设置38处景观和公共艺术设施,开展“国宝之窗”“文化艺术长廊”“新年音乐会”等多样文化展演,打造“一步一景”候机新体验。

近日,大兴机场文创特产店——“兴礼遇”正式开业,为大兴机场零售商圈注入了新的活力。全新开业的“兴礼遇”店位于大兴机场公共区域3层,店内独家售卖大兴机场专属授权的80余种IP文创商品,涵盖家居、服饰、旅行用品、文具、箱包等多个品类。新店无论是店面装修还是商品设计都充分融合了大兴机场的特色元素,店内所有商品均由专业设计师打造,在充分考虑商品实用性的同时,将大兴机场的C形柱、穹顶结构等标志性元素融入商品设计中,让旅客感受“新国门”的神韵和风采。

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作为进博会期间的“保留节目”,上海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乡愁小栈展厅为广大旅客送上了富有江南特色的文旅体验。八坼农民画、松陵佛雕、震泽丝绸、平望灯谜、七都木偶昆曲、同里剪纸、黎里杆秤制作、桃源黄酒等陆续走进繁忙的机场,让旅客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好划算!多地票价“白菜价”

11月除了购物买买买外,“白菜价”机票同样值得关注。据了解,11月~12月广州往返全国各地的机票价格基本在2.5折以内,个别城市更是跌至1折。恰逢11月18日~29日广州国际灯光节举办,旅客利用周末或年假搭“飞的”到羊城,体验“食在广州、幸福时光”也不失为一个放松的选择。

为更好地发挥航空服务引领作用,广州白云机场主动与多家航空公司合作,深度发掘三四线城市活力,丰富原有国内航线网络,给旅客出行提供更丰富的目的地选择。截至目前,白云机场已新增广州往返信阳、昭通、安康、巴彦淖尔、博鳌、十堰、海拉尔等地的多条航线。尤其是11月~12月,利用广州暖冬的特点,白云机场联合各大航空公司、OTA平台、地方旅行社等,开展“经广飞”等系列品牌营销活动,提供“机票+酒店”等多种套餐出行选择,拉动了一大波市民的出游热情。

10月25日,南航北京航班全面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为方便旅客从大兴机场出行,南航推出“兴”享计划,为旅客送上额外里程奖励、额外升级航段奖励、机票免费变更、额外行李额、全舱赠送轻轨交通、高舱赠送接送机服务等6项出行权益。

其中,机票免费变更权益持续至2021年10月30日,以大兴机场为始发地、目的地的南航实际承运航班和使用CZ航班号代码共享航班的客票,在航班预计离站时间4小时(含)前,均可免费变更;2021年12月31日前,乘坐南航进出北京大兴的航班,除原来规定的免费托运行李额外,可增加10公斤的免费托运行李额。

同时,南航北京大兴套票产品也正式上线,包含北京大兴机场与境内指定城市机场间多次往返的机票与地面交通产品券礼包,旅客只须花一套往返大兴的经济舱全价机票价格,即可享受相同航点间的无限畅飞。

此外,深圳机场也联合深航、川航、吉祥航空推出11月热门及特惠航线,旅客可从深圳直飞香格里拉、腾冲、林芝等地,开启一段神奇之旅。香格里拉的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让多少人流连忘返。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腾冲高黎贡火山群的壮景。在城市喧嚣里行走的人,过惯了快节奏紧绷的生活,总想着暂时逃离片刻,去充满绿意和宁静的地方,西藏林芝便是许多人心中的首选地。(《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