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美国三大航空第三季度全部盈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5 14: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英斌 编译报道:美国三大航空(美国航空、美联航、达美航空)近日相继公布的财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7至9月),三家航空公司的总销售额达258亿美元,为去年同期的三倍;净利润总额为1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96亿美元),全部实现盈利。分析称,随着以美国国内为中心的旅游需求的恢复,美国民航的业绩得以迅速回升,市场需求还将持续增加。但是,高油价导致燃油成本的飙升将成为民航业的重负。

e5.jpg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CEO)斯科特˙柯比(Scott Kirby)在20日的分析师简报会上指出,出入境限制的缓和有利于航空需求的恢复。此前,受疫情的影响,公司已连续6个季度出现亏损。但在7至9月期间,公司实现盈利4.73亿美元。

美国航空当季实现净利润1.69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利。

疫情之下,美国三大航空全部实现盈利尚属首次。

引领民航市场需求回升的是美国国内航线的运营。美国航空国内航线当季的客运收入比2019年7至9月下降了16%,但是已接近疫情前的水平。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CEO)埃德·巴斯蒂安(Ed Bastian)指出,民航的个人需求已经完全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美国国内航线的回升将继续弥补以亚洲航线为中心的国际航线运营的低迷。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10月发布的全球航空需求预测预计,2022年仍将比2019年减少4成。其中,美国和欧洲两地2022年航空需求的恢复值得期待。

美国航空总裁罗伯特˙伊索姆(Robert Isom)表示,人们希望恢复旅行的潜在需求显而易见。白宫已宣布,将从11月8日起取消对进入美国的外国游客的限制。在美国,此消息发布后一夜之间,美英航班的预订量增长了66%,美国和巴西之间的航班预订量增加了74%。此前持续低迷的企业预订也在以月为单位显著改善。

在对市场需求前景充满信心的同时,各航空公司对业绩前景仍持谨慎态度。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预计将在2021年10至12月期间再次陷入亏损,主要是受燃油价格上涨的拖累。预计10至12月期间的每加仑燃油价格将比7至9月上涨1至2成。

美国投资管理公司Cowen分析师海伦˙贝克尔(Helane Becker)指出,燃油成本的增加反映到机票价格中需要4至6个月的时间。就目前而言,不能指望销售额的增长可以抵消成本的增加。燃油成本的上涨势必对利润构成挤压。

应对人力资源短缺也是各公司难以回避的课题。2021年1至9月,美联航招募了约1000名飞行员,超过了2019年的这一记录。如何平衡劳动力和燃料成本的增加与销售复苏之间的平衡,将决定各公司的近期的业绩。(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