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8700架新的民用飞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23 13:5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人尹 报道:9月23日,波音预测,中国民航业未来20年将需要价值1.47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50亿元)的8700架新飞机来满足不断增长的航空旅行需求。这份针对未来20年的预测反映了中国市场的复苏及其民航商业模式的不断进化。波音针对中国市场的预测是其2021年《民用航空市场展望》的一部分,这是公司对民用飞机和服务需求的长期预测。

据《民用航空市场展望》,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为健康的空中交通增长奠定了基础,包括经济年均增长4.4%和到2040年中等收入人口将翻一番等。到2030年,中国的国内旅客市场将超越欧洲内部市场;到2040年,中国的国内客流预计将超过北美内部航空旅行市场。

《民用航空市场展望》还预测,中国民航业在2040年前将需要超过40万名新的航空专业人员,包括飞行员、维修技师和空乘。波音对中国的承诺包括投资于支撑航空业未来的人才发展,例如培训了近10万名中国航空专业人员并雇佣了超过2500名波音员工。通过开展多种业务、培训项目、供应链和其他活动,波音与中国的合作每年对中国经济的直接贡献超过15亿美元。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中国区市场营销总经理韦力(Richard Wynne)表示:“中国国内市场客流在疫情期间的快速恢复显示了市场的潜在实力和韧性。此外,国际远程航线和航空货运能力也有着显著扩展的机遇。长期来看,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增长潜力可以进一步提升单通道市场需求。”

2021年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针对未来20年的具体预测包括:

· 年均客流增长为5.4%,与2020年预测接近。

·三分之二的飞机交付将用于支持中国民航业的增长,同时三分之一将用于支持机队替换,使得航空公司转向使用更加可持续和高效的机型。

·单通道飞机交付量预计将达到近6500架;包括客机和货机的宽体飞机交付量将达到1850架,占到需求价值的44%。

·中国的民航服务市场机遇将达到1.8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64亿元)。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航空航天业公司,波音为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研发、制造和保障民用飞机、防务产品和航天系统。在互相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波音已经与中国建立了持续半个世纪的合作伙伴关系。现在,向中国客户提供先进的客机、货机和服务。中国在每一个在产波音民用飞机项目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全世界有超过10000架正在飞行的波音飞机安装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