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大韩航空使用停飞客机满足全球货运需求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18 10:11:00

【新闻图】大韩航空灵活应对疫情挑战  使用停飞客机满足全球货运需求_副本.jpg

大韩航空A330-300型客机运输货物至南胡志明市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自3月13日起,大韩航空使用部分停飞客机进行货物运输,如执飞韩国仁川-越南胡志明市及韩国仁川-中国青岛等航线,灵活应对挑战。

受新型冠肺炎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很多航空公司因运力缩减导致大部分客机都处于停飞状态。同时,受部分国家及地区采取出入境限制政策,截至3月13日,大韩航空运营的124条航线中89条航线被暂停。大韩航空国际航班的营运力下降约86%。

韩进集团会长赵源泰先生近日提出使用客机执行货运运输任务,从而在有效减少公司开支的同时,为进出口公司的运输需求提供支持,进一步缓解目前危机。在近期的一次高管会议中,会长赵源泰先生提到:“随着新型冠肺炎病毒(COVID-19)疫情的形势变得越来越严峻,我们需要积极采取新的观点来看待市场变化。如果我们能对停飞客机的货仓空间进行有效利用,则不仅可以丰富货运路线来满足不断变化的货运需求,还可以减少停飞客机的停场费用。”

3月13日,大韩航空旗下一架载有20吨紧急货物和农产品的A330-300型客机从韩国出发,运输至越南胡志明市,该客运航线已于3月3日起暂停。从2月25日起停飞的仁川至青岛客运航线,也将从3月21日开始投入客机使用,向青岛市运送货物。接下来,大韩航空计划将持续扩大停飞客机运输货物的目的地和运送货物类型。

大韩航空会长赵源泰不仅在客运和货运业务运营及战略规划方面拥有17年管理经验,更曾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及H1N1流感大流行期间也负责领导客运部门业务。当时,韩国离港航班需求急剧下滑,赵源泰先生通过吸引更多的过境乘客将仁川机场作为中转枢纽,有效帮助大韩航空应对了挑战。当大多数大型航空公司都出现财务亏损的情况时,赵源泰先生成功帮助大韩航空获得1334亿韩元的营业利润。

大韩航空将持续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当下疫情影响,并在包括航班停飞及美国限制欧洲旅客入境等不可预测的市场变化中寻找突破机会。赵源泰先生补充到:“由于目前跨大西洋航线被封锁,大韩航空也将根据情况调整客运及货运业务的商业策略,灵活应对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