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卡塔尔航空与中国青基会签署新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14 15:29:00

卡航.jpg

卡塔尔航空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50万元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1月14日,卡塔尔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卡塔尔航空”)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签署合作协议,卡塔尔航空将捐资50万元继续帮助四川广元元坝区卫子镇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改善教育、教学环境。

据悉,卡塔尔航空是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后首家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的外籍航空公司,也是目前唯一支持希望工程公益事业的中东籍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于2010年6月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在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迎来立校10周年、希望工程迎来30周年之际,新捐资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学生们将继续得到更多的教育资源。卡塔尔航空新捐助的资金将用于修建全新的卡塔尔航空多媒体教室、卡塔尔航空希望工程音乐舞蹈教室,并为三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配置多媒体电子教学平台。部分资金还将被用于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公益交流活动,助力莘莘学子的求学之梦。

微信图片_20200114151532.jpg

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的学生们

卡塔尔航空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马万表示:“新捐资协议的签署体现了卡塔尔航空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帮助灾区学生重返校园的最初承诺。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为学生以及他们的家庭提供阳光向上的环境,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加强社区的关怀。从最初加入希望工程,到见证卡塔尔航空小学蒸蒸日上的办学发展、为越来越多学生提供追梦的机会,我们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未来,我们将继续履行回馈中国市场的企业承诺,为中国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创造教育机会,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拥有光明的未来”。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梅峰说:“作为卡塔尔的国家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未来,中国青基会将和卡塔尔航空携手,让更多农村的孩子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点燃梦想。”截至目前,全国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140多亿元,资助贫困学生570多万名,援建希望小学19800多所。

在国际平台上,卡塔尔航空还大力支持教育至上基金会发起的教育儿童计划,旨在大幅减少全世界被剥夺基础教育权利的儿童数量。这项计划的发起人是卡塔尔王妃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殿下。

卡塔尔航空于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开辟了多哈—上海首条中国航线。目前,卡塔尔航空每周提供45班自中国7个城市往返多哈的航班服务,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杭州、重庆、成都和香港。同时,卡塔尔航空与中国南方航空于2019年9月正式签署了代码共享合作协议,双方自2020年1月起开展航线代码共享业务。此举是自2018年12年卡塔尔航空购入中国南方航空5%的股份以来,两家航空公司开展的首次深度合作。

作为卡塔尔国家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近期开通了一系列新航点,包括摩洛哥拉巴特、土耳其伊兹密尔、马耳他、菲律宾达沃等,并将于2020年开通飞往安哥拉罗安达和日本大阪的航线。卡塔尔航空屡获殊荣,在2019年世界航空大奖评选中被国际航空运输评级机构Skytrax评为“年度最佳航空公司”。在此次Skytrax评选中,卡塔尔航空还凭借其专利产品Qsuite空中套房赢得了“全球最佳商务舱”和“全球最佳商务舱座椅”奖项 。此外,卡塔尔航空还被颁发了“中东最佳航空公司”称号。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