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民航组织聚焦《2030年议程》可持续发展目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27 09:03:00

中国民航网讯:9月25日,国际民航组织发布了航空惠益报告第二版,其中包含了航空运输业如何改善当今世界数十亿人生活和生计的实际事例。与此相辅相成,国际民航组织本周与联合国其他机构一道,将全球注意力重新聚焦在各国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2030年议程)通过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上。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通过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

目前超过2500多名代表在国际民航组织大会第40届会议上聚集一堂。近年来,国际民航组织一直在多个层面上努力呼吁政治和业界领袖关注,国际航空连接性对于各国实现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15个目标产生了重大影响。

这些努力在很大程度上是通过其举办的世界航空论坛活动实现的,同时也通过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和秘书长多次对外出访期间的直接双边互动进行的。国际民航组织一直强调,即通过投资基础设施和专业技能,能够确保符合国际民航组织规定的国际航空服务得到保证,各国公民和经济将获得众多裨益。

此次国际民航组织第40届会议的A40-WP/45号工作文件显示了国际民航组织为支持《2030年议程》而开展的活动,并表明该组织一贯支持其成员国通过专有分析框架和在发展中国家具体实施许多能力建设和援助项目,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强调:“特别是对内陆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而言,国际航空连通性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社会经济生命线,对吸引外国消费和投资能产生极其积极的影响。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重视这一动态影响因素。国际民航组织也非常赞赏这些国家在确保当地航空服务的安全、安保和效率方面所作的相关努力,包括在减少航空运输排放方面所作的工作。”

A40-WP/45号文件所包含的数据显然证明了柳博士的观点。该文件的一部分内容探讨了在2016年—2018年期间,航空业如何越来越多地被纳入到各国的总体发展规划和目标之中。

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问题高级别政治论坛的背景下,借以每年邀请各国在自愿国家审查(VNR)进度报告中,自愿介绍它们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进展情况,A40-WP/45号文件对98个联合国成员国2016年至2018年提交的107份自愿国家审查报告进行了全面分析。

数据显示,提及航空业的自愿国家审查报告的数量增加了三倍多,从占自愿国家审查报告的25%增加到77%,98个国家中有62个国家在其自愿国家审查报告中提及航空业,而国际民航组织开始实施这些举措时,只有5个国家提及航空业。

最近,国际民航组织通过详细研究和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这些太平洋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在适应和应对自然灾害的同时保持连通性需要,从而更加注重这些国家的具体需求。这些努力符合联合国更广泛的《萨摩亚途径》行动,也符合国际民航组织在其“不让任何国家掉队”倡议方面的长期援助和能力建设的努力。

柳芳表示:“旨在支持国际航空业的投资决策对社会福祉和经济发展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国际民航组织已经制定了全面的指导方针,以确保这种资金支持政策能够有助于各国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