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访普惠公司商用发动机总裁克里斯托弗·卡利奥:创新是普惠的DNA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2 14:43:00

IMG_7195.JPG

普惠公司商用发动机总裁克里斯托弗·卡利奥

在服役的3年时间里,普惠收到的GTF系列发动机订单总数已经达到了1万台,这个数字超过了普惠在过去25年里销售的所有发动机总和。

作为普惠在新一代民机发动机竞争中推出的最新产品,在巨大的商业成功的背后,是普惠对技术创新持之以恒的追求,以及对客户需求的重视和全力支持。

IMG_7196.JPG

GTF发动机

为增长最快的市场提供动力

记者:GTF发动机自推出以来在商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目前运行情况如何?除了已有的5个飞机平台外,GTF发动机还将关注哪些机型和市场?普惠为此做了哪些准备?

克里斯托弗·卡利奥:迄今为止,GTF发动机已在5个飞机平台获得了近10000台发动机订单及承诺。相比之下,大获成功的V2500发动机在30年里也只销售了7000台。通过3个发动机尺寸,GTF是唯一为70座级~240座级飞机提供动力的全新发动机。自2016年投入市场以来,GTF已经积累了超过200万个飞行小时,节省了1.3亿加仑的燃油,减少了130万公吨的碳排放。在中国,目前有80多架在役的空客A320neo家族系列飞机由GTF发动机提供动力,到目前为止已经为航空公司节省了1700万加仑的燃油并减少了16万公吨的碳排放。

在过去20多年的时间里,普惠投入了超过100亿美元用于GTF发动机的技术开发。据预测,到2025年,将有超过65%的新飞机是单通道飞机。因此,我们将GTF发动机定位为为商用航空中增长最快的市场--单通道飞机市场--提供动力,GTF发动机的效率将使其成为寻求替换或扩大单通道机队规模的航空公司的首选。

事实上,GTF发动机可以满足各种推力要求,从如今的单通道喷气式飞机系列到未来的宽体机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任何机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与飞机制造商讨论各种潜在的可能性。为了满足未来市场对更低运营成本和更少碳排放的需求,GTF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更高的涵道比、更大的风扇尺寸,以及更先进的涡轮技术,其中包括新材料和新制造技术的应用。

IMG_7197.JPG

普惠雄鹰服务亚洲公司

对创新进行持续投入

记者:创新之于普惠意味着什么?事实上,在空客A320neo投入市场运营以来,GTF发动机也遇到了一些小问题,普惠如何平衡创新与风险之间的关系?

克里斯托弗·卡利奥:创新是我们的DNA。普惠拥有悠久的持续创新的历史。追溯到1925年,从革命性的黄蜂发动机开始,随后的每一代商用发动机都引入了先进的技术。我们在20多年里投资超过100亿美元用于开发GTF发动机,并投资超过25亿美元用于开发21世纪制造和售后市场技术。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投资,以在我们业务的所有领域创造客户价值。这些投资包括发动机改进和升级、MRO能力、工业能力以及资源和设施投资。普惠拥有强大的技术准备流程,可以开发和引入新技术,推动发动机性能、可靠性和耐用性的逐步变化,确保发动机满足最初对客户的承诺。

记者:商用发动机的未来技术趋势是什么?普惠做了哪些相关技术储备?

克里斯托弗·卡利奥:GTF发动机的开创性技术和革命性架构允许其进一步演进并增强性能。处于此新技术的早期阶段,我们看到了进一步提高效率并应用到新飞机平台的巨大潜力。普惠同时也在其产品组合中不断投资研发新技术,为航空业的未来提供动力。这些投资包括数字技术、增材制造、先进的高温材料和混合电动技术。我们的母公司联合技术公司最近推出了混合动力推进技术演示程序,预计将为支线飞机平均节省30%的燃料,我们的目标是在3年内首飞。更重要的是,该项目结合了普惠、柯林斯航空以及联合技术研发中心的工程专业知识和经验。

记者:在发动机生产线流程和售后运营支持方面,普惠运用了哪些全新的技术以帮助提高生产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克里斯托弗·卡利奥:普惠有76000多台在役发动机,投资了超过25亿美元用于发展21世纪制造及售后市场技术,以改变我们的全球业务足迹。我们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米德尔顿、佛罗里达州的西棕榈滩和加拿大魁北克省的米拉贝尔开发、配备了世界上首条喷气发动机水平生产线,以更有效且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方式提高GTF发动机的量产,并降低成本。与传统的装配线相比,该生产线的生产率提高了50%。

我们在与自适应控制和力感应相关的制造工厂中使用机器人技术。机器人工具允许设施同时制造和检查零件。我们在全球各地使用白光/蓝光质量技术,这使我们能够在检查时生产,从而生产出比通过传统方法生产质量更高的零件。

在售后市场方面,我们正在提升GTF发动机的MRO能力。到2020年,我们将有10个活跃的GTFMRO发动机中心,包括我们的合作伙伴维修厂。我们正在投资新技术和新工具,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我们的工程师和数字团队在数据分析和洞察能力方面取得了进步。通过eFAST数据生态系统,我们可以捕捉到飞行中成千上万的数据参数,从而使我们得以更好地监控发动机的性能表现、使中断最小化并预测未来的返厂维修情况。例如,我们新的追踪应用程序将在2019年中期介绍给客户,使他们能够跟踪备件订单、组件维修订单以及发动机大修的状态。

不断优化在中国的战略布局

记者:普惠的发动机在中国的服役情况如何?在这个全球最重要、最具潜力的航空市场,普惠做了哪些战略布局?

克里斯托弗·卡利奥:普惠是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合作伙伴,今年是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第90年。我们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在城市化和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的推动下,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我们在中国的大型商用发动机机队已达1500多台,包括GTF、V2500和PW4000发动机。此外,还有2100多台发动机为通用航空、支线航空、公务机及直升机提供动力。目前,有80多架在中国服役的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由GTF发动机提供动力,并已运送了超过1000万名乘客。我们努力贴近客户,拥有13个现场办事处,实时提供技术专业知识和后勤支持。

我们还在采购、生产、客户培训及售后服务等方面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我们在北京的客户培训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我们全球3家客户培训中心中的第二家,每年可提供8500多个学员日。我们在2018年为该培训中心配备了GTF发动机。我们在中国还扩展了售后服务能力,将V2500发动机列入我们上海发动机中心的维修项目,该中心正提速以支持不断增加的维修量。我们在成都的工厂普惠艾特已成为卓越的制造中心,也是支持GTF发动机量产的战略组成部分。

我们致力于继续投资并不断开拓在中国的业务,促进该地区的可持续经济增长。

记者:对于普惠而言,除了在单通道客机领域大有作为外,未来还将在中国的哪些领域寻找机会?

克里斯托弗·卡利奥:我们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增长市场。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7000多架新飞机,普惠的战略定位可以支持这一增长。展望未来,我们将随着客户需求的不断增长和变化而继续加速在中国商用航空、支线航空、通用航空及直升机市场的发展。

记者:中国的国产民机产业正在崛起,普惠是否与相关机型进行了充分的接触,未来在发动机领域会有更多的合作吗?

克里斯托弗·卡利奥:中国对全球航空业的影响不断增强,是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一员。我们赞赏中国迅速发展的商用飞机项目。目前,我们的发动机和辅助动力装置APU为新舟60/600/700、运12、AC313和ARJ21支线航空项目提供动力。我们始终愿意探索与我们战略发展方向相符的新机遇及新的飞机平台。(《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程婕)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