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全球首例圈养白鲸入住开放式保护区 卢森堡货航免费提供运输回大海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2 10:5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上海市民熟悉和喜爱的白鲸“小灰”“小白”,将在2019年春天重回大海,成为全球首个开放水域白鲸自然保护区——赫马岛Klettsvik海湾保护区——的首批居民。卢森堡货运航空将为这对白鲸姐妹花的回归大海之路,提供免费运输服务。

“小灰”“小白”原先是上海长风海洋世界的雌性圈养白鲸,此前已经在上海生活了12年。而较之水族馆的水池,设置在开放水域的自然保护区,是既能实现动物保护、避免盗猎,又能给白鲸提供更舒适生活空间的选择。

作为全球首个开放水域的白鲸自然保护区,赫马岛Klettsvik海湾保护区位于冰岛境内,保护区海湾面积达到3.2万平方米,最大深度10米,能够为居住在这里的白鲸,提供一个更加贴近自然的亚北极生存环境和栖息地;同时海湾的地貌依然能够给白鲸营造较为完善的庇护空间,海湾被悬崖石壁三面环绕,石壁能够阻挡部分海浪和风,使白鲸既能在自然环境生活,也不会对陌生的外界环境强烈不适,还能有效防范盗猎等行为,而“小灰”“小白”则将是这处海湾的头两位居民。保护区是得到企业捐资后,由海洋生物基金会和国际鲸豚保育协会合作设置的。

从上海的水族馆到9000公里之外、位于北大西洋上的保护区,白鲸重回大海之路的运输难度不言而喻。卢森堡货航作为全球知名、同时在动物运输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航空货运企业,其宣布,将为今年春天的运输提供免费服务,并围绕白鲸的需要制订完善运输方案。卢森堡货航已经邀请了一支在海洋哺乳动物运输领域富有经验的全球专家团队,对此进行精心规划,还设计定制了用于鲸豚运输的专门担架,货舱内也将配备保障海洋哺乳动物长途运输所需的各种设施。

据悉,白鲸“小灰”“小白”由卢森堡货航送到大海中的新家后,将继续担当起海洋哺乳动物保护科普的角色,保护区会建设岸上观鲸设施,在严格控制人数、不打扰白鲸的前提下接待公众前来观鲸,让社会大众更准确地了解白鲸在野生环境下的状态。即将在今年春天划过9000公里航迹的白鲸飞行,也将开启海洋科普和传播动物保护知识的新航程。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