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领不到工资 美机场安检人员纷纷请病假
来源:中国日报网2019-01-11 09:14:00

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自2018年12月22日开始进入“关门”状态,截至2019年1月9日已持续19天。虽然此前各方普遍认为政府“关门”对美国经济的实质影响微乎其微,但目前来看,政府“关门”的负面效应已开始逐步在各个领域发酵,机场安检首当其冲。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9日报道,美国工会警告称,因政府“关门”无法支付薪水导致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TSA)的部分雇员请病假或者离职,机场安检人员短缺,这不仅会使旅客过安检的等待时间变长,还会造成巨大的安全隐患。

“在机场安检人员本就不充裕的情况下,(政府“关门”)造成的人员流失将给美国旅客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因为我们既没有足够的后备人员能够替补上去,也无法招聘新人,”美国政府雇员联合会交通安全管理局理事会主席海德里克?托马斯表示,还有很多安检人员准备离职。

有网友发推特称,自己过安检时向机场工作人员发问,“我用不用把笔记本电脑从套子拿出来?”对方直接回答:“别问我,我工资还没找落呢”

还有人说,安检特别松,工作人员只是让他把大衣脱掉,检查了一番,根本就没有开包查看。

美国政府雇员联合会将于当地时间1月10日在国会大厦举行集会,敦促政府尽快结束“关门”状态。

尽管面临来自工会组织的警告,特朗普政府仍然坚称机场人手充足,旅客没有遇到“不同寻常的延迟事件”。

“(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安全效能没有下降,(旅客的)平均等待时间也没有超出标准,”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发言人迈克尔?比莱洛表示,目前全美约有5.1万名机场安检人员,该局还招聘了几百个新人,当前的离职率仅略高于去年同期的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按照现在的趋势,这一轮美国政府“关门”延续到12日,打破1995年12月政府“关门”21天的最高纪录几无悬念。目前,美国约有38万名联邦雇员被迫休假,另有45万名联邦雇员进行“无薪”工作。高盛发布报告认为,目前美国政府每“关门”一周将减少季度GDP增速0.17%。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