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德事隆航空吴景奎:中国公务航空市场未来可期(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06 15:58:00

导语:作为全球通用航空界的杰出企业,德事隆航空目前已向全球交付了超过25万架飞机。德事隆航空十分重视中国市场,不仅提供全系列通用飞机产品,更将飞机生产线引进中国,实现了本地量产和交付。德事隆航空对全球通航市场拥有的丰富经验和敏锐度,都让其对开发中国通航市场充满热情。

中国公务航空市场未来可期

德事隆航空大中华及蒙古地区国际销售副总裁 吴景奎

IFLY:国家发改委于4月份对外公布,中国飞机制造行业将于今年7月28日起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包括干支线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无人机等各类型。您认为对德事隆航空将有何利好?

吴景奎:对于更加开放的政策,我们坚决支持。充分的竞争才能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也能催生更优秀的人才。德事隆航空在中国市场起步较早,2013年就在国内设立了2家合资公司生产不同机型,市场反应也比较好。随着国家政策的进一步放开,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把工作做得更好,更贴近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及时的服务。

IFLY:以航空医疗救援、短途客货运输和通航旅游为代表的大众消费类通航业务在中国市场有望率先取得突破。德事隆航空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在中国市场开发和拓展业务?

吴景奎: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我认为通航最具潜力的地方在于为人提供服务,让大众能享受到通航带来的便利。在这些特殊任务市场,不管是中国还是世界,德事隆航空的业务拓展都非常好。我相信,中国的特殊任务飞行市场将会得到持续稳定的发展。德事隆航空一直致力于同中国通用航空市场共成长。2017年下半年德事隆航空决定加大对亚太及中国市场的支持,成立了亚太区总部。在客户服务方面,继续加强服务网络建设、加大对现场支持服务人员的培训、增加零部件储备等。近几年,德事隆航空每年都会举办多场专题研讨会,围绕短途客货运输、快递物流、特殊任务等,跟各类客户进行沟通,了解市场需求,以便改进和完善产品和服务。

IFLY:以中、轻型飞机见长的德事隆航空也开始进军大型公务机领域,目前在该领域的最新进展情况如何?

吴景奎:德事隆航空飞机产品的传统优势在轻型、中型和超中型领域,过去、现在和未来依然会将该领域视为发展的重点。德事隆航空之所以进入大型公务机领域,其原因在于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尤其是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发展,对外开放程度越来越高,跨国业务日渐增多,这些都对大客舱、远航程的飞机提出了更多需求。德事隆航空有空间、也有能力去开拓和服务这部分市场。过去10年,德事隆航空新开发和改进的机型多达35款,所有机型的研发最终都能按期甚至以更低的预算完成,也均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目前,我们在研的机型都在按计划逐步推进。

IFLY:近日,德事隆航空与相关通航企业和飞行培训学校共签订了52架赛斯纳172S的飞机订单。您如何看待中国通航培训市场的发展机遇?

吴景奎:中国通航市场对飞行员、机务等各类型专业人才有着巨大需求。尽管中国目前已经有一些飞行培训学校,但仍受制于成本、空域等因素。有一些航校将学员送往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地培训,确实有成本低和英语水平高的优势。我认为中国应该把通航培训这块市场争回来、做起来,投入更多的资源和财力在中国培养自己的通航人员,把这块市场留在国内。

IFLY:亚洲公务航空会议暨展览(ABACE)在中国上海已经连续多年举办,您感受到了中国公务航空市场哪些方面的变化?

吴景奎:ABACE在过去几年发生了较大变化。首先,参展的机型变得越来越多元化,这体现了中国公务航空市场正朝着正确理智的方向发展。中国的公务与通用航空市场处在发展初期,还没有到更专一或者专注特定细分市场的地步,市场需求还在不断变化。销售飞机只是航展的一部分作用,更重要的是要贴近和了解客户,进行市场培育。现在展出的机型能够让有不同需求的客户都能了解到想接触和了解的产品,这一点非常好。另外,参展商的数量和质量也在逐年提高。中国政府近几年高度重视和支持通用航空发展,随着利好政策的逐步落地实施,市场热度会越来越高。

IFLY:您如何看待中国公务与通用航空市场的前景?

吴景奎:中国的经济发展步入了新常态,依旧保持了稳定的高速发展,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为公务与通用航空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政策层面,中国政府过去两年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旨在促进通航发展的利好政策,力度之大和范围之广前所未有,为通航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同时,航空消费观念和航空文化业变得更为理性和务实,专业水平越来越高,能为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另外,在运营环境方面,无论是通过出台政策举措为企业降低制度性成本,还是通过多建机场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的难题,公务与通用航空都拥有了越来越宽松有利的发展环境。我们相信,随着所有这些市场要素都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中国的通航业没有理由不能迎来光辉灿烂的明天。

(策划/今日民航IFLY团队 现场统筹/王泓 采访/刘九阳 薛海鹏 视频编导/李雷红 刘九阳 摄像/李雷红 航展图片摄影/汪洋)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