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湾流罗杰:中国公务航空市场越来越重要(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06 15:57:00

导语:美国湾流宇航公司是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公务机制造商,在大型远程公务机领域,湾流占据了大中华区65%的市场份额。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公务机制造商,湾流见证了中国市场的萌芽和快速发展,如今依然坚信中国公务航空市场将更加成熟和壮大。

中国公务航空市场越来越重要

湾流宇航公司国际销售高级区域副总裁 罗杰(Roger Sperry)


IFLY:湾流在2018亚洲公务航空会议暨展览(ABACE)参展阵容十分强大,带来了湾流全球最受欢迎的5款机型,请问原因是什么?

罗杰: 湾流在2018 ABACE上展示出5款机型的原因是,首先我们希望能够向全球来展示湾流在过去几年所投入的努力,同时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展示湾流所运用的所有高科技,你能看到在同级别的公务机中,湾流的机型具有很高的价值。我们带来的这5架公务机,包括最新的机型G500和G600两架公务机,这也是它们第一次来到中国。ABACE为客户亲身了解G500和G600,并体验其无与伦比的性能、品质、工艺及设计创新都提供了良机。不仅G500和G600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另外3架公务机,即湾流旗舰机型G650ER、高性能的G550以及超中型机型G280也同样受到了非常大的欢迎。

IFLY:此举是否也意味着湾流对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视?

罗杰: 湾流进入中国已有十多年之久了,我们见证了中国市场的萌芽和快速发展,并且有信心看到“中国速度”的持续,这也是此次湾流带来5架公务机参展的重要原因。湾流对中国公务航空市场一直非常乐观。对未来20年的全球公务航空市场而言,中国将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动引擎。湾流对中国市场非常笃定,并相信中国市场将更加成熟,市场规模更加壮大。我希望看到,对公务航空甚至对整个航空业而言,中国市场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IFLY:中国市场在湾流的全球战略布局中占据着何种重要位置?

罗杰: 中国市场对湾流十分重要。20年前我就已经来过中国,那时中国的公务航空市场都还未曾出现,并且,湾流在ABACE刚刚举办的时候就已经参与其中。亚太地区市场早已是湾流仅次于北美市场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在已交付的300架湾流G650系列公务机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交付给了亚太地区。20年前,湾流在中国的机队数量寥寥无几,而最近10年中国公务航空市场的发展让我们叹为观止。因此,湾流十分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资金在中国市场,用来发展设施、维修人才等等,以帮助中国市场更快更好地发展壮大。

IFLY:湾流此前宣布更换飞机的涂装和LOGO设计,并在ABACE上展示了全新涂装的全系列机型。请问湾流此举是基于何种考虑?

罗杰:其实对于湾流而言,品牌运作非常重要,如何去展示产品,如何向客户传递这个产品的信息,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一直以来,湾流在这方面都相对比较保守,在过去几年当中,我们改变过几次涂装,但都相对比较细微,这一次却是巨大的改变,可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现在我们已经有了G650、G500、G600这样的飞机,它们的机型和速度,可以说是同级别机型中无可比拟的。我们在更换涂装的时候,其实就是想要“炫耀”一下湾流的速度,所有的设计都基于希望能够展示出湾流全新机型优秀的速度性能上。我们希望,新涂装不仅能展示出湾流机型本身的技术成熟度,同时也能更好地展示出湾流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性能。

IFLY:湾流G500和G600都是首次来到ABACE,请您谈谈这两架新机型有何不同?

罗杰: 湾流G500和G600公务机早在2014年10月就已经发布,从那以后我们一直在进行这两架飞机的取证工作。如今G500和G600即将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颁发的型号许可证,我相信这两架飞机都能完美匹配市场需求。事实上,这两架公务机的性能都比原先承诺的要好。G500可以远程巡航速度0.85马赫飞行5200海里,而G600 可以0.85马赫的速度飞行6500海里。G600的客舱与其姊妹机型G500一样,都拥有堪称公务航空界最具功能性、灵活性和舒适性的客舱。


IFLY:全球各大公务机制造商都在中远程公务机的研发中发力,您如何看待这一竞争?

罗杰:你可以看一下湾流公务机在大中华区占据的市场份额,在大型远程公务机领域,湾流占据了大中华区65%的市场。湾流的自信在于产品的高度可靠性。湾流G650公务机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我们最近交付了超过300架的G650系列公务机,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距离该机型2012年2月投入运营仅仅才过了5年。我们生产的每一架飞机都能按时、及时地以预算内的价钱进行交付,并总是能超出客户的预期,例如湾流G650、G500和G600等都在研发过程中提高了航程和性能。纵观整个行业,没有几家能做到这一点,这就是湾流如今拥有如此高市场份额的原因。

(策划/今日民航IFLY团队 现场统筹/王泓 采访/薛海鹏 刘九阳 视频编导/李雷红 刘九阳 摄像/李雷红 图片摄影/汪洋)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