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在赫尔辛基机场住一个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12-05 14:05:00

芬兰赫尔辛基机场被誉为全世界最好的机场。为了证明这一点,芬兰机场集团携手来自中国的男演员朱晓辉开启了一场颠覆式内容营销活动——#LIFEINHEL,通过在机场生活的30天,全方位展现赫尔辛基机场的乘机、转机、购物、美食、设施、各项服务及芬兰文化。

这位住在52号登机口旁小木屋内的“不速之客”,有时会抱着芬兰童话里的精灵“姆明”站在航站楼入口欢迎旅客;有时会穿着睡袍在机场里走来走去,对路过的旅客热情地用芬兰语“Moi(你好)”打招呼;有的旅客在喝咖啡时还能碰到他并聊几句;他和准备上机的空姐们在机场里有说有笑地走上一段路也是常事。这里真的像是他自己的家一样。

此次#LIFEINHEL活动集真人秀、游戏环节和社交媒体互动于一体。机场为朱晓辉设计了一系列挑战,他通过完成挑战把机场体验了个遍。每一天,朱晓辉的冒险经历都会以视频的形式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主题有学习芬兰语、芬兰“黑暗料理”、芬兰传统节日“背老婆大赛”、如何在芬兰保暖等。在朱晓辉的机场生活中,观众跟随镜头了解赫尔辛基机场的每一处;从他每日的餐食中了解机场各个餐馆的菜单;从清晨的洗漱和午后的按摩中了解机场为过夜旅客提供的设施;从他购买生活用品的过程中发现,机场内原来有40多家商店。在机场设计的挑战中,朱晓辉需要与旅客互动,在互动中也对设施进行了介绍。例如,他在儿童活动室与孩子们玩耍,在咖啡厅学习如何为旅客做一杯咖啡等。

这次体验就像是《幸福终点站》遇上《楚门的世界》,机场像是一座人来人往却不属于任何人的岛屿。在这个有趣的设定中,加入了芬兰的特色与社交媒体元素。全球大热的电视真人实景秀《幸存者》(Survivor)的创始人之一加里·卡特(Gary Carter)作为创意顾问,与芬兰机场集团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的构思。

“赫尔辛基机场提供亚洲到欧洲的最短、最快航线,是北欧地区最领先、航线网络最完善的国际机场。此外,我们更是服务中国旅客的先行者。”芬兰机场集团营销与传播高级副总裁Katja Siberg介绍说。赫尔辛基机场是欧洲较早提供支付宝服务的机场。早在2016年12月,机场第一批商家即提供支付宝移动支付服务,而目前赫尔辛基机场几乎所有商店、咖啡店与餐馆都支持中国银联支付。此外,机场还为中国旅客提供了中文地图、中文服务说明站、热水供应点等贴心服务。

作为中国旅客飞往欧洲的重要门户,赫尔辛基机场在夏季高峰期每周有25个航班飞往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和西安这5个中国内地城市,约占该机场每周飞往亚洲航班的1/4。2016年,中国旅客已成为赫尔辛基机场大旅客群体之一,占赫尔辛基机场全年旅客人数的2.7%,仅次于瑞典、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旅客,在亚洲所有国家中居首位。

近年来,芬兰作为旅游出行目的地不断获得国际认可,不仅再次登上《国家地理杂志》2017年最值得去的旅游目的地榜单并名列第三,《孤独星球》“2017年最佳旅行地”推荐榜单还将芬兰列入其中。与此同时,前往芬兰的中国旅客数量也在显著增长。仅2014年~2016年,中国前往芬兰的过夜旅客数量即增长80%。随着2018中欧旅游年、2019中国—芬兰冬季体育年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接踵而至,通过赫尔辛基机场进行中欧互访的旅客人数也将继续增长。(伊萱)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