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材航空救援105分钟飞跃秦岭完成首次鄂陕紧急医疗救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4-28 12:5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人尹 报道:4月27日,中航材航空救援配合十堰市人民医院出动救援直升机跨越秦岭,首次飞赴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两地相隔400多公里,原本单程至少需要5小时的地面转运,直升机单程仅耗时105分钟,成功将一名重伤的十堰籍病人从岐山转运回十堰救治。

4月27日上午,医院接到求助电话:陈先生(化姓)在陕西务工,不幸从大货车上坠落,造成全身多处严重受伤,经检查后明确为骨盆骨折、左侧髋臼骨折、左肱骨外踝骨折,病情危重。因担心在外地就医多有不便。患者及家属请求通过直升机接回家乡治疗。

接到求助电话后,十堰人医紧急联系岐山县公安局,协调当地直升机起降点及安保工作,中航材航空救援机组迅速制定航线。该院急危重症中心与宝鸡蔡家坡医院取得联系,评估伤者病情适合进行空中转运。准备工作就绪后,医院航空救援科人士,迅速启动航空救援机制,带领医务人员随机飞行。10时24分,十堰人医直升机起飞,中途在西安航天机场降落加油。13时20分,直升机接到病人后,从岐山当地起飞。15时5分,顺利返回医院。目前,陈先生已转入医院骨科中心接受后续治疗。

(本文图片均由中航材航空救援公司提供)

中航材航空救援始终致力于协助十堰人医不断完善航空救援快速响应机制,把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的航空救援体系融入到十堰及鄂西北地区普通市民群众的急危重症救援当中,让更多急危重症患者健康得到国内高质量航空医疗救援的庇佑,真正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编辑:张薇,校对:孙文瑾,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