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西开展防御性驾驶培训 筑牢安全根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09 16:4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立辉 报道:为切实做好年终安全生产及供油保障各项工作,11月3日,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组织开展了防御性驾驶培训,为确保此次培训覆盖全部驾驶人员,特殊航班保障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培训。

防御性驾驶是国外流行的安全驾驶理念,是以安全为导向的思维模式,要求驾驶员在自己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还要在其他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也能够避免伤害。机坪行驶路线复杂、参与作业单位众多、驾驶人员素质不一,加油员在保障航班过程中具有较强的防御性驾驶意识,对避免刮碰飞行器或其它事故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一直把防御性驾驶培训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除了每年一次的例行培训外,还针对新进员工和环境变化,进行风险辨识,确保人员全面覆盖、风险及时更新。

此次培训,主要从防御性驾驶的定义、成为“好司机”的条件、防御性驾驶守则、车辆安全设备检查、驾驶者不良习惯分析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使驾驶员进一步熟悉车辆构造性能,提高驾驶技巧,把理论要点运用到实际驾驶操作中。在交流环节,参训人员对加油员穿着防护服驾驶加油车存在风险进行深入讨论。应疫情防控需要,国际航班保障人员全身被包裹得密不透风,行动多有不便,同时护目镜因呼气起雾导致视线受影响,特别是晚上视线影响会更大一些,对安全驾驶形成较大影响。参训人员表示,除改善防护用品性能、减少因穿戴防护用品对安全驾驶影响外,还需通过对风险的预判,采取一些预防性措施,以提高安全系数,确保加油车的行车安全。

通过此次防御性驾驶培训,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加油员机坪安全驾驶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航空加油站机坪安全基础亦得到了夯实。下一步,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立足岗位努力激发“壮乡锦绣”党建品牌活力,忠诚履行八桂航油铁军“平时看得见、关键顶得上、困难冲在前”的责任担当,以优异业绩迎接中国航油新的金色三十年。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