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民航职工勇救落水儿童 家长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13 11:12:00

中国民航网讯:6月10日上午,一对夫妻来到中国航信集团沈阳民航东北凯亚办公园区,将写着“舍己救人施能手 弘扬中华正能量”烫金大字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公司软件研发工程师董泽和杨岩手中,深情表达对他们勇救落水儿童的感激之情。

据来访夫妻讲述,6月1日儿童节当天,他们一家四口来到沈阳东塔桥附近的浑河岸边游玩。傍晚六时许,河边渐渐多了些许凉意,爸爸带着大儿子步行至停车位取衣物,妈妈则留守帐篷处看着小儿子在附近抓蜗牛。突然,5岁的小儿子脚下一滑,“噗通”一声从高处跌入河中。一时间,妈妈惊惶失措,边呼喊“救命”边朝着河边跑去。此番场景正巧被家住附近、相约在河边纳凉遛娃的董泽、杨岩二人遇到。危急时刻,二人毫不犹豫跳入河中,通力协作,将挣扎中的孩子成功救起。上岸后,经过一番急救,小男孩转危为安。而此时,刚刚从惊吓中回过神儿来的爸爸妈妈才注意到下水救人的两名小伙子早已浑身湿透,衣服上还沾着淤泥,兜里掏出的手机也因为浸了水无法开机。爸爸妈妈激动不已、连声道谢,多次提出弥补损失,但均遭到二人婉拒。这两个小伙子一边说着“这是应该做的,孩子平安就好”,一边匆匆离开。事后几日,孩子家长每每想到当天的情景就心有余悸,对两个小伙子的义举更是难以释怀。经过与周边住户多方打听,终于得知两位“英雄”的名字和工作单位。夫妻二人专程来到公司送上锦旗和亲笔感谢信,向二位恩人和他们所在单位表达感激和谢意。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董泽和杨岩都是中国航信集团沈阳民航东北凯亚公司的软件研发工程师,救人后他们非常低调,直到孩子家长送来锦旗,单位才得知此事。救人后两个小伙子轻描淡写的一句‘没什么,这是应该做的’看似轻松,殊不知他们英勇的行为对一个家庭、对一名5岁孩子的一生意味着什么。他们的见义勇为之举不仅彰显了当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更体现了民航人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和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