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2 13:3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乔春风 报道:为全面落实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工作要求,河南分公司郑州航空加油站扎实开展了“机坪安全月”活动,通过强学习、抓作风、压责任、落实风险评估与管控、加强人员考核、做好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不断巩固拓展机坪安全管控成果,持续提升机坪安全运行品质。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学习教育

为将此次机坪安全月专项提升活动抓好、抓实,郑州航空加油站高度重视,于2022年4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机坪安全月”活动进行专项部署,制订了《航空加油站2022年度机坪安全月活动推进表》,做到了工作开展有具体安排、有工作措施、有专人落实。对安全生产、作风建设、典型不安全行为、不安全事件采用集中领学和班组讨论学习方式开展,通过讨论学习使员工安全思想意识、风险辨别能力、应急处置措施有了明显的提高,让员工深刻树立安全意识,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入人心。

18.jpg

4月13日,结合开展“机坪安全月”活动要求,分公司领导赴郑州航空加油站进行现场督导,领学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再次传达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务必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筑牢机坪安全防线,坚决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随后,分公司领导深入机坪一线对飞机加油作业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推进“机坪安全月”活动扎实开展。

期间,郑州航空加油站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参与机坪生产作业,加强作风建设,以身作则落实“三个敬畏”精神,跟班及作业19次,引导全员积极参与机坪安全月活动。

开展履职考核 强化不安全行为管控

郑州航空加油站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和加油员共计65人开展了加油作业指导书考核,调度和监控岗位人员共8人开展了调度、监控技能考核,通过考核,有效提升了员工作业的合规性。

19.jpg

航空加油站通过每日对库站固定机位监控摄像头监控、每周对车载360视频监控进行检查、每半个月进行集中维护检查的方式确保监控设备完好可用。通过采取现场巡查、视频监控的方式以及一般情况盯进出、特殊情况盯全程的方法进行辅助观察,期间视频辅助进出机位2222架次,现场和视频巡查520架次,实现区域、机位、时段100%全覆盖。将作风建设负面清单融入《航空加油站人员行为巡查表》中,梳理加油员行为巡查项目209条、维修员行为巡查项目163条、调度员行为巡查项目109条、管理人员行为巡查项目89条。对典型不安全行为、共性不安全行为及安全作风负面行为的总结分析,形成《郑州航空加油站不安全行为、安全作风分析报告》,持续强化不安全行为管控。

克服多重压力 坚决筑牢“双”防线

机坪安全月活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郑州本土疫情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郑州航空加油站克服多重压力,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结合“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六查”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同时,迎难而上,圆满完成换季保养工作,对隐患问题进行全面筛查不留死角,坚决杜绝设备设施带故障运行的现象。将修订后的应急预案汇编成册,细化应急处置流程,扩充应急演练项目,结合现阶段工作特点,开展了应急抽油(库站级)、加油车抛锚(夜间)、加油车失火等重大风险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深度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顶得上。面对4月15日航空港区突如其来的疫情,航空加油站立即启动特情处置方案,成立党员突击队,优化排班模式,做好人员健康状况和轨迹排查,储备足量应急物资,做好员工关爱和思想安抚等多举措应对疫情,确保安全及时供油的同时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坚决做到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20.jpg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郑州航空加油站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机坪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升作业合规性,筑牢机坪安全防线,持续提升机坪安全运行品质,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