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河南两个“聚焦”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5-25 15: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晓祎 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党委统筹谋划,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八个航油建设”相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五个一”的要求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以及党建“三个一”品牌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团青队伍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榜样引领,办好实事

b4.jpg

学习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典范。4月1日至2日,河南分公司组织党员分两批赴兰考现场学习焦裕禄精神,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大家共同举手宣誓“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国航油新的金色三十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庄严的仪式以及最后的连续三遍的“我承诺,我做到”宣誓,坚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决心。“为‘我’之外的人办实事”、“不以善小而不为”“功成不必有我,功成一定有我”成为共识。

b5.jpg

分公司领导下基层调研

为真正做到知民生,解民意,真正掌握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分公司党委明确要求党委委员到联系党支部开展调研,切实找透找准被调研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先后通过分公司领导下基层召开专题座谈会、发放意见建议征集表、开展食堂专项问卷调查等形式共征集35条需解决的问题(上报蓝天党委4条、工会3条),除现场立即答复、解决的外,尚有13条,已分解到各部门务必5月底前完成。目前已经启动了机关管理岗位的报名竞聘工作、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省属备案工作、新员工租房以及提高饭菜品质和种类,配置洗碗机等关系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

团青传承,精神永续

b6.jpg

团青开展读书活动

分公司35岁以下的青年员工占比为67%。强化分公司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是分公司2021年重点工作之一。分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分公司团青队伍建设相融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团员青年配发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5月4日,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炼炽火初心”读书活动;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选取12种精神,由分公司团员青年自己对精神进行讲解,录制微视频,目前已完成草样的制作。5月12日,开展“念党恩、颂党情”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分公司各支部的9名选手向大家分享了如何以史为鉴,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感想感悟。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团员青年更深刻地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纷纷表示立足岗位,深耕专业,精进技能,敢闯敢试,敢做敢为,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学史增信、知史担责。河南分公司将立足实干实效,力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融入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建设新航油的责任担当和推进“八个航油”建设的实际成效,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建设新的“金色三十年”的崭新篇章,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