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华南蓝天开展油罐火灾联合演练 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5 09:37:00

a3.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严基凯、乔春风、罗鸣、姜志伟 报道:为深入贯彻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集团公司“迎双庆、保双增”工作要求,守牢安全底线,近日,华南蓝天公司组织开展了“豫航油10号”油罐火灾联合实战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河南分公司使用油库21号罐意外着火为假设场景,华南蓝天公司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河南分公司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上下联动,公安、消防、急救等多家单位联合参演。本次演练采用有脚本和无脚本相结合,生产视频监控系统和腾讯会议直播联动,设置观察督导席等方式,确保了演练效果真实、沟通顺畅,全方位检验了应急能力。

“我宣布‘豫航油10号’实战应急演练现在开始”。上午9时30分,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昂一声令下,郑州新郑机场使用油库油罐火灾实战应急演练正式拉开。使用油库迅速行动,从发现21号油罐火情开始,拉响警报、按下ESD、一键启动消防系统、紧急疏散撤离、报警求助,报告分公司首席应急指挥,启动两级应急指挥中心,一系列动作,紧张有序,一气呵成,准确无误!

接到报告后分公司应急总指挥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指导现场救援工作,副总指挥迅速向华南蓝天公司应急值班员报告,9时40分,华南蓝天公司应急总指挥邓康启动公司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两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通力协作,迅速收集现场处置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机场公司、民航监管局、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应急管理局、航油公司、BP、富地等相关单位报告,航空加油站第一时间向机场AOC报告信息,组织罐车保障航班。河南分公司组织专家对现场形势进行研判,消防支队、机场公安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协助进行抢险救援,经半小时的救援工作,火情得到控制,人员数量清点完毕,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演练结束后,华南蓝天公司林奕总经理组织了演练讲评,参演各单元分别从应急响应、信息汇报、内外配合、特殊天气应急处置、应急预案完善与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林奕对演练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明确了下一步改进要求。林奕表示本次应急演练现场应对处置迅速,信息传递流畅,使用固定视频及现场直播手段展示应急演练过程效果较好,后期要根据演练做好总结,完善演练制度,对演练本身存在的风险进行更细致的评估,根据2020版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完善现有应急预案,精简汇报及指令语言,同时增加干扰因素,设置导演组控制演练进程,并对风险识别、证据收集、音视频效果等工作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实现应急处置信息化、模块化、定制化。

此次联合应急演练是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及“迎双庆、保双增”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此次联合应急演练,再次检验了华南蓝天公司的应急联动机制、应急设备设施的有效性和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增进了与消防救援单位的协作配合,为确保岁末年初生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