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东北加强质量管理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8 14: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璐 报道:近日,在2020年度辽宁省全面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大赛上,中国航油东北公司本部选送的6项QC成果进行了现场发布,与全省各行业的优秀QC小组进行了质量管理经验交流,并在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的优异成绩。其中沈阳航空加油站“新欣”QC小组的《飞机抽油接头的研制》课题,由中国航油集团公司选送至中国质量协会,并入围参加中央企业QC小组发表赛,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通过QC成果的展示与交流,树立了良好的中国航油品牌形象,提高了企业的服务质量品牌建设。

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将QC小组活动作为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持续发挥全面质量管理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公司组织本部基层各单位以“小、实、活、新”为活动方针,坚持“创新、创优、创效”的工作思路,以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消除安全隐患为目的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活动。各小组骨干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在活动中学技术、学管理,用科学的方法来分析与解决生产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加强科技管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近三年来,《加油栓紧急拉锁装置》、《多功能吸油车的研制》、《飞机加油车排放沉淀设备的研制》三项QC成果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今年另有5项QC成果已申报国家专利并予以受理。

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科技创新”理念,通过改善设备安全性能,完善生产、管理中的部分薄弱环节,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形成良好的科技工作氛围,为精品库站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将创效工作与培养高素质青年人才队伍相结合,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优秀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为东北公司的稳步、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