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以赛促训全面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4 17:25:00

中国航油内蒙古以赛促训全面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2:岳卓宏摄.jpg

中国航油内蒙古以赛促训全面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岳卓宏/摄)

磨练精湛技艺,争做航油工匠!根据《关于举办2020年华北公司油料化验员技术比武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筹划,迅速行动,于8月13日完成全区油料化验员岗位技能理论知识“摸底排查”比赛,由此正式拉开2020年全员岗位大练兵的序幕。

抓实抓细 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力量

为做好此次比武活动组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内蒙古分公司及时制定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参加2020年华北公司油料化验员技术比武活动的通知》,成立以分公司领导为组长的活动小组,分设前期准备、分公司预赛选拔和推荐优秀员工参加华北公司决赛三阶段,循序渐进,层层遴选。分公司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要求要以此次大比武为契机,深化“磨炼精湛技艺、争做航油工匠”岗位大练兵,提高员工学习岗位知识的积极性,强化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责任感,提升全员技术水平,夯实人才队伍建设基础。

精心组织 生产经营和全员练兵两促进两不误

内蒙古分公司计量化验中心作为此次大比武活动的具体承接单位,以《航空油料化验员》教材为基础,结合油料应用基础知识,有针对性地编写化验理论、实操相结合的培训试题库,并依托青年创新创效项目“考试酷”组织日常学习培训,使员工通过“指尖云端”的方式,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利用工余时间学习、练习,既符合当前“强降促保”主题要求,又切实达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培训目的。同时,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具备化验员上岗证资格的员工积极参加,经分公司综合考量员工业务能力与职业素养,最终15名化验员入选。

以赛促训 “点-线-面”确保活动有抓手练兵见成效

内蒙古分公司领导亲赴理论知识“摸底排查”比赛现场做考试动员,鼓励大家保持平常心,答出水平。针对分公司“点多、线长、面广,各供应站分散”的实际特点,分公司充分发挥中心供应站职能作用,以“分公司统一组织、各中心供应站协助、各供应站积极参加”的“点-线-面”相结合方式,确保活动有抓手,练兵见成效。比赛分设呼和浩特本部和部分供应站共计5个考场,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性,各考场同步进行,考生争分夺秒“攻克”难题,充分展示了“草原航油铁军”的良好精神风貌。

内蒙古分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员工专业技能提升和人才培养工作,曾先后于1993年油料保管科、2013年及2019年油料计量统计员等大比武中获得优异成绩,此次油料化验员岗位技能理论知识比赛,是内蒙古分公司大力开展2020年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的良好开端。按照分公司计划,接下来,包括加油、储运、计量、特设各岗位练兵将陆续全面铺开,为紧抓当前因疫情争取到的业务空档期,进一步提高全员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推动分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敬玲、刘思晗、杨东玲、董洪波)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