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新疆公司战疫中的“志愿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4 14:27:00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连日来,中航油新疆公司的党员先锋带领团员青年骨干坚守在单位,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公司居家办公人员也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倾心尽力,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引领团员贡献青春力量,纷纷积极主动志愿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担当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神圣使命。

图片5.png

防疫攻坚,我先行

基建工程部负责人苗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疫情肆虐之际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中,为社区的家家户户送上防疫“保护伞”。疫情当前,没有全副武装的“战袍”,有的仅仅只是一副口罩、一个红袖标。他每天早上八点前准时出现在定点菜店,拿着“隔离家庭”隔日开出的所需物品清单进行大采购,随后大包小包地发至每户人家,有时一番忙碌之后还没来得及吃饭,便又匆匆忙忙投身到后续工作中去,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志愿者的担当。他总是说:“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党员模范,我带头

业务油库兼指挥部党支部书记董晓军同志以身作则,主动请战,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每天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同时询问身体状况、帮忙倾倒垃圾等,帮助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自从加入社区志愿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超负荷的工作让他早出晚归,每天工作至凌晨是常态,每当摘下口罩时,黝黑的脸上除了汗水还有深深的勒痕。他说:“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做疫情的‘逆行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以满腔热血和恪尽职守的姿态让人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力量和希望。

图片3.jpg

志愿服务,我在行

王旭凯是一名工作刚满一年的90后团员青年,在乌鲁木齐疫情复发之际,他毅然放弃“安逸”的隔离生活,主动争当机场北区青年志愿者。他积极配合社区,挨家挨户上门发放消毒片,宣传防疫知识,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他还充当员工送餐负责人,统筹安排每栋宿舍楼的送餐人员,解决单位居家隔离人员的伙食问题。针对社区建立的值班制度,为照顾老同志,他主动承担每天的最后一班岗的任务,在楼下蹲守与星空为伴。十几天下来,他明显消瘦不少,脸上布满了疲惫,却毫无怨言。大家说你该好好休息一下,他却说:“咱们支援社区的这些人里我年龄算是小的了,我就应该为大家多跑跑、多做些事,照顾好大家”。他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防控疫情工作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图片2.jpg

为民旗帜,我来扛

同样作为90后的新员工贾炎宁,当得知机场北区家属院需要招募志愿者时,他毫不犹豫打通了包户干部的电话“您好,请问咱们这边还需要志愿者吗”“需要的”“好的,算我一个”。简短的几句话结束后,贾炎宁便开始了他的志愿者生活。每天晚上睡觉前,他都会提前将群里居民需要的生活用品记录在自己的小本儿上,天一亮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生活。“16号楼203需要10公斤面粉,玉米5个…”“16号楼502需要5公斤纯净水两桶,泡面3包…”等等,有时居民所需物资较为零碎,但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回复“好的,请稍等”。除去采购、倒垃圾等日常工作,他会在贴入户门封条的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宣传疫情相关工作,指导居民做好居家卫生清洁过文明生活,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朋友在电话里调侃他说“我就纳闷了,躺在床上追剧不香吗?”他微微一笑“在闲暇的时光,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这就是我的初心。”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如槃、使命在肩。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擦亮党徽、团徽,方可在黑暗中照亮前路。疫情当前,党员同志和青年骨干,毫不退缩、默默奉献,他们充分彰显了“丝路航油铁军”的担当风采。作为防疫志愿队的先锋兵,他们秉承“遵道行义、人人公益”的奉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责任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助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贾佳、林萍)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