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这个夏天 新疆航油人乘风破浪战疫逆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04 15:42:00

7月中旬,中航油新疆乌鲁木齐疫情复发,这座美丽的城市再次被按下暂停键,中航油新疆公司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精准施策,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抗“疫”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阵地上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疫情防控突击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党旗指引,战“疫”必胜。在中航油新疆公司党委指导下,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和试金石。乌鲁木齐疫情复发之际,一条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的信息在微信群内发出不久,“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报名”“我是团员我也报名”的回复迅速接龙,一支由各部门优秀骨干人员组成的疫情突击队正式组建。组织有力量,工作就会有方向,党员干部就会有担当,全体人员就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在公司党委的组织下,支部的带领下,各单位工作有序开展,并有条不紊地开展了疫情期间的航班保障以及驰援乌鲁木齐包机保障等工作。

8.jpg

舍小家,为大家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思想站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第一线高高飘扬,新疆公司航空加油站组建由党员、青年骨干组成的抗击疫情突击队。突击队在战“疫”各项工作中守土尽责、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我将无我”、舍小家为大家的初心。

李森,新疆公司航空加油站站长、党支部书记,16日在站内值班,当晚得知乌市将实施管制防控的消息,立即采取措施联系组织人员,直到凌晨才抽出时间与妻子视频看看已经熟睡的才几个月大的女儿。考虑到疫情的严峻形势,他“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休息,与员工一道坚守在航空加油站一线,做好日常工作安排和员工防护监督,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全面防控管制下,作为航加站值守领导他每天连轴转,每日手机不停、对讲机不放,时刻穿梭在加油站与机坪上,深入战“疫”一线靠前指挥,不断对疫情防控和航油保障工作再部署、再加强,全力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积极、无畏与担当。

我是党员,我不去谁去

6.jpg

刘涛令

“我是党员,我不去谁去!”刘涛令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得知抗击疫情突击队成立的消息后,他主动请缨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地踏上返程的路途。在紧要关头,他没有丝毫犹豫,简单收拾行囊,匆匆与家人告别,戴上口罩,坚定地向他的“战斗阵地”走去。作为分队长的他还第一时间联系分队加油员,鼓舞激励队员投入“战斗”,在十几天的坚守中,他更是尽职尽责、敢冲敢干,为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刘涛令是一名光荣的“逆行者”。他牺牲陪妻子孩子的时间,放弃保护自己的安全环境,为的只是心中那份责任与信念,“我是航油人!不分严寒酷暑,无论春夏秋冬,保证油品质量安全就是我终生的使命!”

90后党员,展现巾帼担当

3.jpg

张佳伟

张佳伟,一位90后的姑娘,航加站调度室的“巾帼战士”调度员之一,这次也是她第二次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我是一名90后党员,奔赴前线责无旁贷。”在工作中,她“巾帼不让须眉”,始终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一起抗疫;在生活中,她也是女儿,努力承担作为儿女的责任。作为此次航加站内唯一女性党员,她积极将第一次的保障经验与其他调度员分享,认真负责的做好加油车调度、油单录入、分拣以及航煤密度测量等一系列工作,立足岗位,展现巾帼担当。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

2.jpg

陈立金

陈立金,是航空加油站的新员工,但他心中也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突击队召集令下发之时,家中装修忙碌一天的他正在休息,看到群里的通知他第一时间报名,并立刻驾车返回单位。虽然他来公司时间并不长,但他却十分热爱这个岗位、这个集体,在工作之余与同事唠家常时感慨:“之前因为放单作业错过了第一次突击保障,这次终于赶上了,真好!”他是员工,也是儿子、父亲,但他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勇于承担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航油人,他们深知“一滴油即是一项承诺”这九个字对国家、对企业、对个人那份沉甸甸的份量,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在平凡中透露着坚韧,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着“丝路航油铁军”的精神和风采,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这个夏天乘风破浪战疫逆行的新疆航油人。(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秦国亮、林萍、艾贝贝)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