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闻汛而动全力确保空中“生命线”供油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0 19:22:00

中国航油_副本.jpg

(本文图片均由中国航油提供)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于小璇、李菁、张晓春 报道:6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普降暴雨,多地发生洪涝等地质灾害。湖北省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不断升级,7月6日,武汉市防汛进入二级响应一级战备状态,7月8日,黄冈市黄梅县因暴雨导致山体滑坡交通中断。

为应对极端天气对疫情特殊时期供油保障和人员安全带来的影响,中国航油闻“汛”而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防汛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各单位一定要做好防大灾、抗大险准备,将防汛抗灾作为当前最为急迫的工作来抓,统一思想认识,提前部署安排,视情成立专班。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加强信息预警、值班值守、安全检查、应急准备,及时发现各类风险隐患,及时指导各单位认真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和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确保了极端天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平稳度汛。

中国航油1_副本.jpg

7月5日以来,武汉多轮强降雨接踵而至,武汉市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不断升级,防汛进入二级响应一级战备状态。武汉机场油库承担着武汉天河机场航油供油收、储、发职责,由于地势较低,是历年防汛重点区域。入夏以来,全站员工未雨绸缪积极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掌握雨情动态,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对库区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标明涉水警示线,备齐抢险器材,在关键路段加设雨水隔离带于沙袋,提前排洪沟清淤。值守人员时刻关注排水情况,顶风冒雨及时疏通积水,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武汉航空加油站第一时间发布暴雨预警信息,做好安全提示,调度室在及时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的基础上,根据当前的天气情况和未来天气发展趋势进行派工,积极与航空公司联系,力求实现航班保障的无缝连接,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加油员在恶劣天气面前,丝毫没有放松警惕和降低标准,严格按照加油操作标准化流程执行,“三到四确认”真正做到了心到、眼到、手到。

中国航油2_副本.jpg

驻守汉南通用机场的汉南供油保障部,为更好完成应急抢险救援飞机保障任务,提前部署保障队伍,面对困难主动作为勇担重任,展现了航油铁军风采。6月27日,武汉关水位达到26.47米,堤防吃紧。湖北应急厅为应对当前形式,加强了通航应急抢险救援布置。7月1日,汉南机场内抢险救援直升机增至五架,汉南供油保障部增派一名经验丰富的飞机加油员,确保应急保障顺利进行。

7月8日,黄冈市黄梅县发生山体滑坡和考田河堤坝险情。当天下午四点,湖北分公司接到湖北省应急厅防汛应急保障任务,需要分公司当晚赶到黄梅指定地点,进行供油保障。灾情面前,重责在肩!湖北分公司立即成立防汛应急供油保障指挥部,稳妥安排落实应急抢险人员、加油车辆设备、油品质量、后勤保障等工作。20:15分,“防汛应急供油保障突击队”正式出发,于凌晨00:30顺利抵达。

中国航油3_副本.jpg

7月9日清晨,突击队成员勘察临时供油场地,清空操场足球架,核对加油车胶管长度……在武汉天河、汉南现场的保障人员则接力联系后续油源供应、确保航油运力,为防汛飞机安全供油保障全力以赴。中午12:20,防汛应急直升机供油保障正式开始。7月10日上午9点,湖北分公司黄梅应急救援供油保障突击队已完成保障任务,共保障M171直升机3架次。近期,湖北汛情形势严峻,长江水位高居不下,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将严阵以待,随时听令,随叫随到,时刻为防汛救援供油保障任务做好准备。

面对汛期暴雨极端天气,中国航油从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灾害风险排查和避险应对准备;三是进一步强化应急,统筹做好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应急响应,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实现夏季防汛抗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