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宜昌供应站严防严控层层织密安全管理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8 09:48:00

 

近日,宜昌供应站接受湖北分公司和地方应急管理局的检查,并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方向密集开展了演练培训活动,专业化、精细化层层织密安全管理网,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以及 “两会”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深入剖析细致整改

5月17、18日,湖北分公司领导带队来到宜昌供应站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检查,对“两会”供油保障准备工作进行指导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并进行了机坪安全专项提升阶段性验收宜昌供应站作为航油公司27个四级重大危险源单位之一高度重视并提前进行了细致化自查整改。

17号中午,检查组一行召开了关于此次专项检查的沟通交流会,检查组对当前航油公司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形势要求做了详细解读。随后,宜昌供应站经理针对自查情况进行了逐条汇报,汇报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共同商议深入剖析,共同找准问题、把握方向、不断改进。

在作业现场,检查组对库区内是否还存有胀压管线以及胀压段管控措施、油罐高低液位报警装置、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消防设施设备等对照清单进行了可视化检查并对部分装置进行了实际测试,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可优化之处进行了详细阐明并提出指导性整改建议,要求供应站加强安保措施,明确制定机坪作业特殊时段特殊人员的管控措施,对机坪二期建设施工给加油车行驶带来的风险进行持续性评估等不断抓实抓细风险管控。

在施工现场,检查组还对目前供应站油库自控室升级改造、库区内工艺管线的改造工程在后期管道冲洗、试运转、日常操作等便捷性、规范性上做了实地诊断,现场指出不合理的地方并商议解决办法,帮助供应站机坪管网改扩建工程做到用建结合最优化。 

安全会诊排查隐患

5月18日上午,宜昌市猇亭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组对供应站进行了安全会诊。检查组首先针对供应站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自查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供应站安全生产责任书的签订、安全管理人员履职情况,人员上岗资质的情况等进行了复核,对供应站危化品标准化建设、防雷防静电检测、安全测试、承包商资质管理、人员培训、特殊作业等记录进行了检查;并到现场抽查了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固定消防设施等设备状态的完好性,供应站良好的设备设施基础和全面有序的安全管理方法获得了检查组充分的肯定。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专家组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要求供应站要切实提高责任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可燃有毒气体监测报警、油品装卸、重大危险源、消防管理等重要环节盯紧,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相关要求,持续加强人员素质提升和安全培训教育,摒除麻痹思想,把工作做实做细。

集中演练细化落实

5月19日中午,宜昌供应站组织现场员工在库区施工的第三方作业人员共同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及反恐防爆演练,力求做到安全防控人人到位。

在扑灭初起火灾的演练中,大家再次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有效控制并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并依次使用干粉和二氧化碳两种灭火器对事先准备好的点燃物进行实操灭火。

随后,供应站展开了反恐演练,情节设定为两名恐怖分子尾随运油车进入供应站内,伴随“演练开始”指令的发出,反恐小分队装备好各自的反恐器械快速到达指定位置与恐怖分子展开搏斗,合力将其制服,维护了供应站的有序平稳。此次演练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也提高大家对于消防器材和反恐器械使用的熟练程度,进一步提高各人员之间的协作能力,处理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

演练结束后供应站经理对两会期间的安保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反恐怖形式的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的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二是要做好人员登记,严格按照各项制度预案落实反恐怖防范责任,确保措施落实;三是在两会期间,加密重点区域巡逻次数,做好巡查记录;四要加强对视频监控系统、消防设施设备、安防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

此次应急演练是宜昌供应站自复工复产以来开展的应急抽油、油库供油中断应急发油、加油车机坪溢油、飞机加油中起火、油品质量异常等等一系列应急演练后又一演练内容,接下来供应站将对重大危险源开展消防联合演练,强化与机场消防、猇亭区消防的联动机制和协作能力,一个演练一个演练的抓落实,不断巩固供应站应急管理水平。

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针对目前集中会诊、集中演练发现的问题,宜昌供应站将逐个整改落实,并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各现场安全保供和管理水平,带领全体员工严格按照“全、细、实、严、好”的标准和要求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统筹安排,突出重点,不留死角,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供应站落实“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保安全”提供坚实保障。(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良蓉、王天祎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