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白衣天使回家了 Ameco保障国航包机接北京市援鄂医疗队返京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2 13:5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姚冉、周续、肖凯、安广霞、陈春生、张玮玮 报道:3月31日,Ameco在北京、武汉两地保障国航包机接北京市援鄂医疗队返京。下午14时40分,载有138名北京援鄂医护人员和12名随行记者的国航包机平安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Ameco对此次包机任务保障工作高度重视。Ameco华北航线中心针对飞机选型、跟机人员选派、工具器材准备、防疫保障方案制定、后续技术支持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快速、有效部署。武汉分公司提前检查保障设备的状态,派出骨干机务人员执行飞机过站维护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北京春天已到,迎接英雄凯旋

31日凌晨1点30分,Ameco华北航线中心机务人员完成飞机的全部前期检查及准备工作,飞机达到待命状态,等待出发时间的到来。

华北航线中心机务人为这个激动人心的过程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中心空客维修大队四中队电子工程师曹宇说:“为这架飞机做好保障是责任,更是使命,我要确保飞机的驾驶舱电子设备干净、整洁、状态良好,更要保证客舱娱乐设施及座椅完好、舒适,要让我们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们,从上飞机的那一刻起,就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虽然我不能亲自去武汉接你们,但是我愿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为白衣天使平安归来护航!首都人民欢迎你们回家!”

客舱维修大队客舱娱乐电子室经理肖凯带着夜班工作小组,将客舱娱乐系统检查了一遍又一遍,将DVD机测试播放了一次又一次,把客舱1300多个客舱娱乐系统的部件逐一排查,确保系统状态万无一失。在测试播放时,“看着国航为白衣天使制作的视频播放出两个多月前医务人员奔赴战场的画面,我们在场的每一名机务人都很感动。”

负责航班跟机保障工作的空客维修大队二中队党支部书记刘卫明说:“很荣幸能够参加执行迎接北京市援鄂医疗队返京的航班保障工作,能护送这些曾经为武汉人民拼过命的英雄们载誉归来,我心情激动,感慨万千。今年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这些英勇的白衣战士们。Ameco机务兄弟们向你们说一句:‘辛苦了,欢迎回家!’”

同样参与航班跟机保障工作的客舱维修大队技术支援分部排故工程师宋飞说:“作为一名从业十余载的机务人,跟机保障过无数的航班任务,但今天的任务给了我最特殊的感受。这是一班载着英雄们回家的航班……当白衣战士们登机与乘务员相拥而泣的那一刻,我的眼眶也湿润了,国航接您们回家!”

千言万语,化作挥手送别,在武汉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上午10点50分,国航包机顺利抵达武汉。Ameco武汉分公司机务人迅速完成飞机的过站检查维护工作。北京市援鄂医护人员陆续登机,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春天般的笑容。

中午12点50分,飞机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准时起飞。机坪上,Ameco机务人员向白衣天使们挥手告别,“感恩留心间,挥手道珍重”,将千言万语的感恩之情埋藏于心间,挥手祝福逆行的英雄们平安回家。

武汉分公司机务人刘熠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说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医疗队员们的到来,他的“家”终于安全了。武汉封城期间,刘熠心中常常忐忑,因为他家离疫情最初的爆发点——华南海鲜市场直线距离不足500米。随着全国各地驰援武汉医疗队的到来,武汉一线抗“疫”战力猛增,疫情得到了迅速有效控制。刘熠的“家”也从最危险的地方,逐渐变成了最安全的地方。“特别感谢救援医疗队员们,你们是最英勇、最可爱的人!”

67天,为中航集团援鄂包机保驾护航,不负使命担当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Ameco按照中航集团部署,高质高效地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机务保障服务。自1月25日至今,Ameco共为中航集团接送援鄂医疗团队、运送医疗物资、接回境外旅客的49架次包机提供了机务保障服务,其中包括驰援武汉包机任务27架次,肩负起了党和国家以及中航集团寄予的重托。

自疫情发生以来,Ameco第一时间成立航线指挥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全力做好驰援疫情防控一线航班的保障任务。Ameco结合当前各航线中心/分公司自身特点,针对运行环境进行分析研判、提前谋划布局,特别对把握安全形势和执行重要保障任务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对各类专包机保障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坚决按照公司重要航班保障方案展开准备工作。通过精选业务骨干,从任务布置、飞机选派、器材准备、技术支持、客舱设备等关键方面入手,层层把关,将飞机技术状态调整至最佳,同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紧急预案,为抗击疫情的国航航班保驾护航。

每一次的护送,都是最美的记忆

在很多国航包机保障任务中,都能看到Ameco跟机放行机务人员的身影,他们心怀载旗航空的责任和使命,迎接着一次又一次光荣的保障任务。

3月31日,Ameco还同时执行了接回最后一批内蒙援鄂医疗队的国航包机保障任务。Ameco华北航线中心呼和浩特分公司航线中队曹法胜和李雅谦执行了此次跟机放行任务。他们说:“白衣执甲,今朝凯旋!两个月前,我们有幸护送你们上战场;今日,我们兑现誓言,一个不少地接你们平安回家。你们辛苦了!”

西南航线中心成都航线一大队一中队生产经理王国鑫主动请缨,执行了1月25日四川援鄂首批医疗队包机的跟机保障工作,他说:“当时我看到众多医护人员斗志昂扬、满怀信心地奔赴抗‘疫’一线,他们的自信和从容带给了我力量和希望。在他们的努力下,武汉疫情得到控制,国家度过难关,我为曾保障他们乘坐的飞机感到光荣。”

西南航线中心成都航线一大队一中队机电高级技术员付鹏和二中队分队长匡俊松,跟机保障了3月17日四川援鄂首批医疗队的回川包机任务。付鹏说:“封一座城,护一国人。医护人员用生命守护生命。春节时,我们送他们上战场;花开时,我们接他们凯旋。在飞机上,我看见很多医护人员都很年轻,想到他们奋战在救护一线,我不禁热泪盈眶,我很自豪能够参加此次包机保障工作,接‘抗疫战士’回家。”匡俊松说,飞机安全平稳落地后,看到“护您出征,迎您回家”的标语,心中感动不已!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