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河南:一场没有加注的特殊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08 13:08:00

随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圆满闭幕,中国军人高居军运会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扬威国际赛场。地处中原的河南分公司这在此次赛事的“前三后二”15天时间里,中原航油铁军上下一心,严阵以待,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奉献的精神,演绎着一场没有加注的特殊保障服务,践行了“绝对保障、万无一失”的航油使命。

“备降场当主降场保障”

10月14日,郑州航空加油站召开军运会保障誓师大会。“军运盛会,华夏荣光;国家使命,航油担当”的宣誓词响彻现场,军运会保障进入实战阶段。“备降场当主降场保障!”就是这次保障的政治站位。此前,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刘辉多次召开专题会梳理细化《河南分公司军运会保障方案》,学习新版《专机保障条例》,通过“抓重点、细分工、多沟通、畅信息”方式,做到与主降场“同要求、同标准、同方案、同措施”,先后得到集团公司安全总监陈开彬和航油公司副总裁吴平对军运会供油服务各项准备工作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军运会誓师大会111.jpg

军运会誓师大会

“今天我们一起备勤”

10月12日,郑州航空加油站完成了最后一名军运保障人员的政治审查。此次保障难度就是任务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为此,郑州航空加油站确定了政治审查合格的24名保障人员轮值备勤。“今天是军运会实战第一天,四分队主备勤,武汉航班情况目前正常……”每次听到分管加油运行的副经理滕振壮这么说,就让人心里很踏实。为了备勤和沟通信息,他经常起的很早、熬的很晚,困了就在休息室沙发上应付一下。10月16日上午,武汉迎来了军运会包机进港高峰,郑州航班短时间被流控,部分航班受影响。刘辉一早来到航空加油站,询问了航班信息、应急准备、人员调配等情况后,很受感动地笑着说:“今天我们一起备勤。”进港航班相继推迟,中午扎推进港,保障高峰直到下午两点才结束,8位加油员忙的都没顾得上吃午饭。刘辉看到眼里暖在心里,立刻让厨师重新送来热饭,并要求食堂务必加强伙食保障,确保饭菜充足可口。10月18日凌晨四点,金刚班组长李海洲和两个加油员提着方便面来到了单位,因为武汉上午十点有专机信息,按照规定专机到港前四个小时完成准备。李海洲接到任务后,心理感到激动的同时,也感到了压力,半夜辗转反侧,干脆早点过来准备,确保做到有备无患。

“不漏过一个涉军航班信息”

此次军运会专包机保障存在涉外、飞机多、机型杂等特点,最大的困难是无到港计划,及时获取武汉的专包机信息是关键。为此,河南分公司与武汉建立了多条沟通渠道,统一由安全业务部汇总,实时更新。每天早上八点半,航空加油站就把每个航班可能备降的时间和加油方式做一个判研并分配给各组保障人员。武汉落地一个航班,信息栏上就划掉一个航班,调度室成了“机要室”,经理办公室成了“作战室”。“不漏过一个涉军航班信息!”这是所有保障人员的绝对政治保证。

“八个应急方案”

“以不变应万变”是做好这次军运会工作的政治保障。不变的是设备稳定的运行状态和人员的过硬应急技能。航空加油站提前对机坪设备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提出“所有车辆都是专包机保障车辆”并逐一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设备完好状态;加强油品质量监控和检查。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了专包机集中抵离、航班大面积延误、油车加不出油、机坪地井栓故障、车加油中溢油、油品质量异常、加油车故障紧急撤离、加油接头无法脱离等八个应急方案,并组织员工深度培训和演练,期间,他们还联合机场消防队开展了综合检测平台的火灾演练……一系列的模拟实战,筑牢了安全最后一道防线,极大增强了大家的保障信心。

军运会应急演练(综合检测平台的火灾演练)12.jpg

军运会应急演练(综合检测平台的火灾演练)

“国事是最大的家事”

“我今天回家看看,俺爸前天在工地上跌倒受伤了。”维修员郭行连续4天坚守在单位,直到对车辆和机坪地井专项检查完,才说出老父亲的事。分队长刘书勋母亲做心脏支架手术,他安排10岁的儿子照顾奶奶,自己按时备勤。加油员李海广膝盖韧带手术后,立即来顶岗作机位辅助引导……这一幕幕无不让人动容。“国事就是最大的家事!”大家默默践行着中原铁军的铮铮诺言。

盛会军功雄赳赳,铁军风采气昂昂。

10月30日,在河南分公司召开军运会保障总结会上,郑州航空加油站管理班子集体向全站员工深深地鞠躬致谢。作为此次国际赛事的备降场,虽然郑州航空加油站没有加注一架涉军航班,但全体干部员工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高质量的保障备战助力军运会,在这场特殊保障中践行了“中国航油,为世界加油”的庄严使命,彰显了中原航油铁军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毕金豫)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