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西:为了无数出行的笑脸 付出所有也值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21 09:46:00

2019年暑运已经过半,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在上级的带领下,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把安全关,出色完成了期间各项保障任务,在一年中天气最炎热、业务最繁忙的时候,广大员工充分展现了铁军精神,面对各类困难,不怕苦不怕累,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涌现出了一批批好人好事。

穿在身上的责任

2018年,一篇《穿在身上的责任》演讲主题稿让我们记住了今天的主人公—雷冬冬,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心理素质过硬,正直勇敢,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自上岗以来,就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工作充满着热情,特别在今年暑运到来之后,在业务量大幅度增长和高温酷暑的极致考验下,他始终冲锋在一线,机坪上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每月加油架次他总是名列前茅,而我们总会问他,“天气这么热,在机坪上坚守这么久,你真的扛得住吗?”,而我们听到他的回答总是那么轻松,“这不算啥,比起在部队里的各种训练,这小意思。”,简单的一个回答,温暖了众人的心,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奉献和担当精神,看到了他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正如他在演讲时所说,“当我穿上军装时,我是一名军人!当我穿上这身工装时,我是一名航油人!一滴水融入大海它将永恒,一个人钟情于自己的生长环境,他的人生终究要呈现精彩。”是啊,当我穿上这身工装时,我是一名航油人,你看,机坪上他那笔直的腰杆,湿透了的工作服,正是他对身上的工装践行着自己的责任。

“守株待兔”的黄师傅

“油车刚完成粗滤器维护,等下在作业时要注意观察,防止油品滴漏。”在航空加油站维修间,传来了黄力师傅叮嘱加油员的说话声,这时的他已经大汗淋漓,殊不知已经是他一个早上连续维护了三台管线加油车,叮嘱了三名加油员,黄师傅争分夺秒的维护车辆,到底是为什么呢?

原来,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2019年航班夏秋换季以后,航班量就大幅增长,加上暑运到来,航班量更上一个台阶,航空加油站加油车几乎都处于满负荷运行,加油车许多时候没有充足的时间做维护保养以及测试,所以只好选择加油员休息时的短暂时间来做,为了油车可以顺利完成各项维护,保证油车安全运行,黄师傅每天都与调度了解每一台油车能够做维护保养的时间,并结合航空加油站车辆维护计划的要求,对油车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但是车辆多,任务重,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也为了油车可以及时出车保障,黄师傅加强了与调度的联系,密切关注油车动态,在加油站维修间“守株待兔”,当油车一回来就可立即进行维护,不放过一分钟一秒钟,而当加油员要出车时,黄师傅也早已经完成了维护。

正是有了黄师傅对油车争分夺秒的维护,加油站才得以顺利完成各项维护计划,保障了油车安全平稳运行,而每当我们听到黄师傅嘱咐加油员的声音时,我们知道,这便是这个暑运里最好听的声音。

最温暖的午餐

“尹经理,才回来啊?都一点多了,留给你的饭菜都凉了”

“没有关系,天气热,吃点凉的刚好降降温,哈哈”

“身体重要,快去吃吧,饭菜都给你打好了”

“行,我这就去,你们都吃了吧?”

“都吃了,就剩你了”

“......”

在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航空加油站食堂,传来加油员与站领导尹经理这么一段对话,简简单单几句话,其实背后内容可多着呢。

2019年暑运以来,加油站就面临着业务量增长、高温天气、人员出差等多重考验,始终密切关注航班动态,紧密联系各班组成员,加强值班,带领全员克服各项困难,很好地完成了暑运保障工作,暑运航班中,尤其中午至下午时段,航班最为密集,尹经理为了最大优化资源配置,合理调配加油员吃饭和休息时间,及时、安全地保障每一个航班,在航班高峰期,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加油保障中去,为加油员赢取时间,而每当让他回来时,他总是问,“你们都吃了吗?航班来得及你们抓紧时间休息一下,我再保障完这一班再回去吧”,每当看到他汗水浸透了的工作服,最后一个人在休息室吃饭,我知道大家嘴上不说,但心里是感动的,虽然他吃的饭菜已经凉了,但是,却温暖了整个加油站。

一个个故事与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航油人的责任和担当,什么是航油铁军,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航油人在中国航油的各个岗位默默履行着他们的职责,在暑运的路上,中国航油广西将做好暑运期间的各项航油保障工作,让每一个旅客顺利、平安出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韦荣智)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