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黑龙江戮力同心打响防汛抗洪保卫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20 14:35:00

14.3.jpg

中国航油黑龙江全力以赴应对台风

近日,黑龙江省先后受两次台风“利奇马”“罗莎”外围云系影响,出现持续强降雨。据气象台预警信息,自15日起,中东部地区将有两次大到暴雨过程,最大降雨量可达150mm。面对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中国航油黑龙江分公司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应对汛情、险情,全力以赴应对台风给安全生产带来的挑战。

未雨绸缪 周密部署

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的鸡西卸油站,因地处低洼地带,如遇持续不断的强降雨,将会给卸油站带来严重危害。8月14日,面对险情,分公司立即对鸡西供应站开展督查监管,着重落实重点关键环节任务,询问站内防洪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了解应急防控措施。当询问到人员状况时,鸡西供应站经理突然失去以往雷厉风行的铁汉子作风,话语间变得欲言又止。经过分公司领导的详细了解,得知他家中独女不日即将生产,独女爱人正在外地执行飞行任务,无法及时赶回。“职责所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我不能退缩呀”,强烈的责任心使他左右为难。

闻听此事,分公司充分展现人文关怀,批准他赶回哈尔滨探望小女,并做好员工安抚工作。经领导班子研究决定,迅速成立应急专项小组,并于当天下午驱车赶往鸡西供应站实施增缓。应急专项小组到达后,立即展开行动,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倒空立式油罐,抽空埋地油罐,转运至地势安全的机场油库;用砂袋围堵泵房、配电间大门;加固、增高埋地罐周边围堵的砂袋;切断总电源。备战前的准备工作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当所有备战前的准备工作就绪时,已是次日凌晨3点,员工脸上露出了一丝轻松,也流露出了一丝疲惫。员工中有人长舒一口气,放松地说到:“终于赶在暴雨来临前做好防控措施了”。

克服困难 临危不乱

8月15日,暴雨来临,导致鸡西市区内积水严重,交通多处受阻,个别路段瘫痪,卸油站积水正在呈上涨趋势。经与机场指挥中心沟通后获悉,受特殊天气影响,当日进出港航班将集中出现,将给机坪作业带来压力。面临抗洪抢险与保供保安全的“双重”挑战,全体人员在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临危不乱,明确防洪、保供责任目标,迅速做好车辆一用一备的准备工作,随时启动两台车辆同时进行机坪加油作业模式,确保航油供应安全。休班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补充机坪作业力量,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保供油的工作中。供应站员工的家人听闻卸油站内出现严重积水现象,纷纷主动来到卸油站参加抗洪抢险救援这场攻坚战。大家相继利用7台水泵,对积水较深区域实施不间断的抽水排放,水位虽处于安全高度,由于降雨量大且持续时间较长,排水速度较慢,水灾隐患依然存在。供应站全体人员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未有一丝懈怠,齐心协力,共同抵御暴雨袭击。

齐心协力 排除险情

8月16日5:00,在全体人员昼夜奋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长达12小时的启泵抽水作业,水位终于呈现明显下降趋势。

8月16日7:00,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警信息,未来还将有持续性强降雨。为及时有效排除险情,确保安生产运营稳定运行,应急指挥小组立即向一墙之隔的中石油油库工作人员发出联合请求,希望从积水最深的围墙处砸孔,借助中石油力量共同排除部分积水。经过沟通协调,得到了中石油油库人员大力配合,卸油站内水患得到有效缓解。

8月16日16:00,鸡西卸油站内积水得到控制,应急指挥小组派专人轮流值守,防止暴雨残余力量袭击。

此时,供应站经理在哈尔滨陪伴女儿生产并看到母子平安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他准备立即返回站内参加防洪抢险救灾工作,因暴雨导致铁路不通、飞机晚点,他心系站内安全生产,心悬防洪抢险救灾,立即驾车赶往供应站,雷厉风行的铁汉子又回来了。

在这次防洪抢险救灾工作,分公司领导亲自挂帅坐阵指挥,通宵达旦、压实责任,从防御到抵御、从预判到预警,组织有序、领导有方。展现了分公司的大爱关怀,验证了龙江航油人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实战演习的可操作性。中国航油黑龙江分公司将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克服恶劣天气影响,用实际行动践行“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神圣使命,彰显“五有”航油铁军精神,全力确保航油供应安全。(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扬、王帅)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