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河南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2 14:1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晓祎 报道:7月6日-7日,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党委利用双休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分公司领导共计5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读原著  保持“守初心”的定力

两天的集中学习,与会人员踏踏实实坐下来,采取轮流领读领学的方式,静心凝神逐章逐页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序言及1-12章,以及《党章》全部章节。在每一章节结束时,与会人员均进行了讨论,分享本章节的收获和感悟,保持“守初心”的定力。

悟原理  提升“担使命”的能力

在研讨环节,按照“集中学习研讨计划”中的讨论专题,与会人员针对“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强降促'活动深入开展,实现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进一步培育创新氛围,加强创新引领”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不断提升“担使命”的能力。此外,要求针对专题讨论的发言进行系统整理后提交党群工作部备案。

受洗礼  增强“找差距”的自觉

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论学习有很大收获,特别是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增强了“找差距”的自觉。正如大家在讨论中所说: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再次明晓了国家总方略、总谋划的深刻内涵;加深了三个“一以贯之”与国有企业党建两个“一以贯之”的理解;再次切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读原文真的是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深刻体会到 “两个维护”、群众路线、意识形态等论述对现实工作的指导意义。河南分公司将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对照职工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人物和身边榜样,查找自身问题和工作短板,有的放矢抓整改。

严细实  找到“抓落实”的方法

尽管只有5人参与的学习,分公司党委“约法三章”: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期间不得随意走动、不得接听翻看手机、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得迟到早退。专题讨论文字化。

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形成了共识: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只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把大挑战变为大机遇,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作为。随后,河南分公司将要求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继续深入学习,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撰写一篇党性分析材料,与“豫油动力”大课堂相结合,进行一次专题“学习感想”的分享。

此外,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河南分公司党委将主题教育与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七月党风教育月活动相结合,制订了详细的《河南分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并对其中的集中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专项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均制定了计划,明确内容和时间。按计划,河南分公司党委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将于7月16-18日进行。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