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郑州机场供油工程扩建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2 09: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娟娟、李通 报道:近日,中国航油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郑州机场供油工程扩建项目竣工验收会议。有限公司基建工程部、审计和风险管控部,蓝天公司基建工程部、安全监督技术开发部、审计部、财务部、办公室,河南分公司相关部门以及参建单位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有限公司基建工程部总经理陈荣江主持。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中南地区站黄清华副站长对本次竣工验收进行了全过程监督。

会议成立了以有限公司基建工程部总经理陈荣江为组长的竣工验收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验收工作。在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无损单位的汇报后,安装、土建、概算档案三个专业组分别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和实测实量,查阅了工程档案资料,审查了工程造价控制及概算执行情况,形成各专业组验收意见。验收领导小组在听取了各专业组验收意见后,经讨论形成验收意见:工程已按批准的初步设计文件基本建成,已完工程质量符合设计要求,可以满足日后运行安全和生产需求;工程指挥部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特别是在油库安全间距及规划控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在各参建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工程质量、安全、投资等各项指标得到了有效控制;工程建设文件、监理资料、施工资料收集整理基本齐全,满足档案管理要求;工程投资运作较规范,工程造价可以控制在批复概算内;已完工程实体质量合格,符合国家、行业有关验收标准及规范,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会上,验收领导小组要求工程指挥部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并限时完成整改;协助使用单位做好试运转工作,完成试运转工作后向行业主管部门申请行业验收;做好工程结算及财务决算工作,办理好资产转固手续;做好施工音、视频等电子档案的收集、归档;配合使用单位修订作业指导书,完成相关培训工作,管好用好新设施设备。

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机场油库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库容仅有30000M3,业务量快速增长与库容不足矛盾日益凸显。在集团、有限、蓝天等各上级公司大力支持下,通过各参建单位攻坚克难,自2018年3月正式开工历时13个月,先后克服了生产与施工并行、施工手续办理受阻、外部环境干扰、环保政策收紧、国内安全形势严峻等困难,新建40000M3及相关自控、消防等配套设施已全部完工,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对验收领导小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将统筹安排、细化落实、责任到人,尽快完成整改工作,争取早日通过行业验收、适航检查,及早正式投入使用,解决分公司供油的颈瓶问题,为分公司、郑州机场、中原民航的快速发展"加油"。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