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河南举办计量统计员技术比武及选拔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15 13:04:00

计量统计员比赛图1.jpg

计量统计员比赛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娟娟 报道:为进一步倡导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员工业务技能和水平,树立“立足平凡岗位,学工匠做工匠” 意识,迎接集团公司举办的计量统计员技能竞赛。2019年5月10日,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举办了计量统计员技术比武及选拔赛,来自各库站的15名员工参加了比赛。

根据《中国航油人才工作纲要(2018-2022)》,2019年河南分公司将开展“四季四比”技能竞赛活动,搭建员工成长、成才、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引导员工学习劳模工匠、争当劳模工匠,努力成为中国航油建设的栋梁之才,为“聚力建设中国航油,跨步迈向世界一流”的宏伟目标持续奋斗。

计量统计员比赛图2.jpg

计量统计员比赛

此次计量统计员技术比武及选拔赛即为第二季度比赛安排。为确保效果,河南分公司工会年初便提前部署安排,要求各库站选拔技能过硬的员工参加。航空加油站、机场油库、卸油站、南阳供应站、信阳供应站分别举办了内部选拔赛,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分公司的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分别占综合成绩的40%、60%。理论考试内容包括计量统计员教材初、中级、高级、技师、二级注册计量师计量基础知识及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实操考试内容包括油罐人工测量、密度测量等。为了保证选拔的客观、公正、准确,比赛前,评委组制定了详细的评分表,每两名考官为一组,分别打分,互相监督。

经过近9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时文君、刘子纯、雷倩倩斩获前三甲。

此次计量统计员技术比武及选拔赛旨在通过比赛的方式,引导员工主动学习、深入钻研,掌握新技能、练就新本领,在生产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平凡岗位上追求不平凡的业绩。正如河南分公司工会主席薛涛所言:“怀匠心,创匠品,做匠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用专注、专心、专业来要求自己,学技能、练本领、长才干,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