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西:我们用爱照亮你的回家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21 11:24:00

家,是故乡,是港湾。

年,是平安,是喜乐。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为“家”守候,

他们为“年”的守护。

2019年2月4日,山东航空搭乘了数百名旅客的8732航班飞机缓缓降落在桂林两江国际机场T2航站楼201停机位,此刻机坪上9°的气温伴随着一阵阵刺骨的寒风,桂林航空加油站的飞机加油员开着油车来到飞机旁,进位、停车、摆放轮档,准备为年三十的最后一班飞机加注航煤。此时,在几千米上空还在执行任务的飞机舱内、在加油站调度室里、在库区的值班室里,特别的“春节”音乐反复播放着,浓浓的、暖暖的充满年味的气息映衬着“春运”这个一年中最忙碌的“迁徙”大战。与以往一样,同样的航班、同样的机位、同样飞行轨迹,不同的却是百名旅客归家的心;是每一位航油人坚守岗位,保障飞机供油,让旅客平安回家的心;因为回家,路途不再遥远;因为回家,坚守不再孤单。

第一幕:“油车,加油站叫”

“油车、油车,SZ9720航班已落地,请前往201机位加油”

对讲机这头,说着上述这话的是桂林航空加油站的副经理梁超。今年,分公司要求各库站领导在春节期间加强值班,确保春运和黄金周期间供油保障万无一失。年三十的晚上,梁超一边要肩负着库站加强值班工作,另一边还需掌控好调度工作,他年纪三十出头,带着一副眼镜,曾在基层一线、供应站、机关等部门干练过,数年如一日的知识累计和实干经验已练就了一身技能,“油车、油车,SZ9720已落地,请前往201机位加油”接到对讲机那头梁副经理的指令,加油员黎志翔操纵着手中的方向盘驶向201机位,远远望去,数百顿重的飞机翅膀下的他与油车,显得略微渺小,而黎志翔在加油过程中打开地井盖、升降平台、举起加油接头等一系列加油动作,却显得坚实而稳健,从他的背影不仅可以彰显出航油铁军的风范,更能感受到航油人坚守岗位“保驾护航”的用心。

夜幕来临,电视里播放着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画面里是喜气祥和,万家团圆的景象,而且机坪上,黎志翔又将驾驶着油车开往下一个停机位,守护即将踏上归途的旅客,他将用最暖心周到的服务,用“舍”与“守”成全万家团圆。随着油车渐渐远去,车顶闪烁警示灯也逐渐模糊,这一刻,你是否能够体会到加油员不为人知的艰辛;是否能够看到背影后闪耀的光芒;是否能够感受到他么的坚守何尝不也是一种“团圆”,他们不过也是普通的平凡人,也有年迈的父母,有需要照顾的孩子,但在工作需要的时候,他们却从未退缩,坚守在岗位一线,只为您乘坐的航班正点到达,平安回家。

第二幕:“简单的工作往往不简单”

面对每日重复的库区巡查工作,他说“工作看似简单,想要干好,很不简单”

在两江油库,每日的库区巡查是当班人员早晚各一次需要做的工作。上述这个场景中,说着“工作看似简单,想要干好,很不简单”的这个年轻人叫石清文,他是两江油库一名“不普通”的现场主任。说到石清文,他曾在2013年中国民航航空油料计量统计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综合第五名的成绩,在十年的工作中取得储运、电气、化验、计量等国家职业技能上岗证,并在2018年中国航油首届“匠心传承”活动中,带领徒弟申佳伟荣获十佳优秀师徒组合。瘦高的个子,憨厚腼腆的笑容这是同事们对他的印象,大家也亲切称呼他为“小石”。今年年三十值班,他的务实班组里多了一名入职不到一年的90后徒弟马磊。下午18:00,小石带着马磊开始库区巡查了。他与马磊按照查库流程,对库区现场阀门有无跑冒滴漏现象;压力表是否存在超压;储罐液位是否正常;泵房管线,有无跑冒滴漏现象;现场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等区域逐一细致检查。弯腰、下蹲,小石对于管道每一个连接处都检查的十分认真,随身携带擦油纸是小石的习惯,但凡一个点可疑都会有擦油纸轻轻擦拭,验证是否渗油。“小马,去工具间拿一套24扳手过来,闭路取样器旁的球阀有渗油的迹象,我们需要对球阀进行固定、加力、上紧。等巡查结束后,再回来检查下是否还有渗油!”小石耐心的说道。接过工具的马磊连忙点头,“石师傅,上班都要干着同样的工作,累吗?觉得枯燥吗?”马磊好奇的问,小石听了笑了笑说道:“面对每日重复的库区巡查工作,我都早已习惯了,库区巡查按照流程走到指定位置,检查一遍即可,工作看似简单,可是想要干好,是很不简单的。”

朴实、乐观的话语为我们展示出的是一位80后小伙子优良的工作作风,“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众多如同石清文一样的航油人用他们数十年的坚守,给我们传递出可敬的力量!而对于历经了无数个春运工作的他们来说,平时工作是如何干的,面对“春运”则会干的更好。

无论是黎志翔还是石清文,他们都是基层中最最普通的航油人,而在中国航油各一线工作现场中还有很多向他们一样在繁忙的春运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守护飞机安全的航油人。而这些最普通的航油人用他们严谨的责任心,呵护着飞机每一架次的起飞、降落,你的归途,有我们守护。

这,就是春运期间广西分公司保障“春运”工作当中的一个个及其普通的缩影,从1月21日开始在长达40天的春运大会战中,这样的故事随时都在发生。在“春运”这场向着家的方向迁徙的旅途中,千千万万个他们--坚守在平凡岗位一线的航油人,将以航油“五有”铁军的姿态和真挚用心的付出,把旅客回家的路点亮,让归家之路上的旅客安心,因为在旅客的身后,他们,时刻尽职尽责温暖着你回家的路。(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俊佐)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