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北春运首日:竭诚奉献春运 平凡亦是美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2 14:34:00

中国航油湖北分公春运第一天配图2(王梓涵、汪然).jpg

1月21日,2019年春运的大幕已经拉开,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作为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象征着团圆与欢乐,但对于航油人来说,春节更多了一份责任与坚守。每年春运,为了完成异常天气下的航油保障、为了在外漂泊的游子能及时返乡,无数的航油人夙兴夜寐、日旰忘餐,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用无私奉献开拓了人们的回家路。

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春运第一天配图(王梓涵、汪然).jpg

(以上图片由王梓涵、汪然拍摄)

准备充分 安全先行

“春运保障是我们每年的重点工作,它是全年安全生产的第一仗!” 21日春运第一天,湖北分公司党委成员、分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分头奔赴各库站现场,驻扎现场靠前指挥,跟进春运措施落实情况,巡查现场加油作业,了解各单位值守情况,为春运一线员工加油鼓劲,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开局。

为了确保春运安全管理到位,湖北分公司根据《华南蓝天公司2019年春运供油安全保障方案》,制定了《湖北分公司2019年春运供油保障方案》,对春运供油保障工作进行全面细致部署。春运第一天的安全业务部特别忙碌,大家有的留在办公室密切关注“安全管理微信群”各现场航班增量信息,有的跟进库存与油源,有的已早早来到各现场配合安全巡查。

春运前,武汉机场油库专门组织第三方承运商武石化航煤车队,对运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内容包括春运期间参与运输航煤的司乘人员身体素质检查、运油车罐体检测、车辆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等多个项目。1月21日春运第一天清晨,当一辆辆公路运油车缓缓驶入武汉机场油库,春运接卸油保供序幕也正式拉开,大家心里也更沉实了几分。

“春运,襄阳供应站绷紧安全弦!”无独有偶,春运第一天,襄阳供应站、宜昌供应站的早交接班会上,站经理王贵本、张启合都不约而同地继续着他们的婆婆嘴,反复叮嘱着“安全”,强调春运安全更要严格要求,规范操作不走样,安全管理不放松,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

竭诚奉献 平凡亦美

1月21日清晨5点,冬天的早晨黑沉得宛若深夜,武汉机场油库值班室的一株灯火划破了幽暗。当天值班的设备操作员桂程毅走出值班室,此时正是一天中最寒冷的时候,零下1度的寒风,使他克制不住地呼吸粗重,呵出的白气迅速地在幽寂中消散。量油温、测密度、开阀……一切都在娴熟地进行。“排污是每天的例行工作,我们一贯严格按规程操作,我的春运感受,也就是照常延续日常的工作。”春运第一天的清晨,对于航油人来说,似乎又与以往无数个清晨,并没有什么不同。

“航空加油站,这里是油库。早上6点,视温6.6℃ ,视密807.2kg/m3 ……”

“叮铃”一声,对讲机的声响,将武汉机场油库与武汉航空加油站联结到了一起。武汉航空调度员乔松在值班日志上记录数据,车库通明的灯火则划破了黑沉的天色。万籁俱静之中,加油员们为清晨即将的出发,做好准备,仪表、管线、发动机、平台……加油车设备的出车前检查认真细致,无一遗漏。加油小伙的目光透露出一种虔诚,看不到一丝倦意。

一天的忙碌后,是夜的静寂。保障夜航的加油员带着一路的寒霜已经陆续归来,他们为安全生产守望了一夜。春运的第一天,中国航油人奋斗在一线,为划过碧空的一架架飞机安全启航加油助力。

时间又回到春运第一天早上7:20,湖北分公司十堰供应站值班加油员曹均,早早地完成了过夜航班保障,正给大家下面条当早餐,迎接春运第一天的到来。当兵出身的他,有固定的生物钟,每天6:00雷打不动准时起床。这不,热气腾腾的汤面刚装盘,对讲机就传来了声音:“各单位请注意,南航CZ6607即将落地……”“油料收到!”抓起对讲机回复后,曹均拿起装备,快步离开餐厅,边走边回头,开着玩笑:“记得给我留点儿啊,我加完油马上回来吃……”

可是,属于曹均的这碗面条孤零零放在餐桌,慢慢地消弭了最后一丝热气,也不见他的身影。此时,这面条的主人仍在机坪拿着呆德曼,全神贯注地盯着加油面板,早已忘记了片刻之前的饥肠辘辘。

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在这个春运的清晨或夜晚,这些奋斗在一线的航油人,让“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有了更清晰的诠释与定义。

说你说我 放歌春运

春运首日,一场“春运动员暨飞机加油员述职会”在武汉航空加油站进行着。飞机加油员们在这一天齐聚一堂,耳边听到的不仅是反复强调的春运各项要求、中国航油重点安全快讯,更是航油兄弟们围绕过去一年侃侃而谈的心声。大家,有的谈经验,有的讲体会,更多的是表达2019的航油憧憬,对做好春运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我想我的航油记忆是绿色的,春之播种才会有秋之收获……”飞机加油员齐苏哲以《我的航油记忆》回溯了自己入职一年以来的点点滴滴,这些或欢乐、或苦涩、或坚韧、或柔软的记忆宛若七彩的虹,正是加好油、干好工作的源源动力。加油小伙儿们饱含深情的娓娓诉说中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听见加油员们不一样的述职,我们可以走入员工的内心……”听完大家的春运誓言和安全保供述职讲述,站党支部书记龙玉宇有感而发。

“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你加我,我加你,大家心相连……”下午13:30,武汉航空加油站好声音第二季,为春运加油喝彩,一曲《众人划桨开大船》唱响春运安全弦律。

“无论是岗位述职还是歌唱比赛,都是为了丰富文化内涵,营造快乐和谐的工作氛围,使大家保持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在春运第一天,我们以这样的方式组织春运动员,就是为了提振春运士气、鼓足春运干劲,为春运保障凝心聚力。”感受着这样高昂的航油热情,武汉航空加油站党支部成员们会心地笑了。

深夜,敲下写下这些文字,时针已经划过凌晨12点,2019年春运供油保障工作的第一天已经顺利平稳渡过。这个夜晚,万籁俱静,人们已经浸入香甜的梦乡;同样这个夜晚,在中国航油各个库站现场,还有人伴着高耸的探照灯,依旧执着坚守。面对春运,无数中国航油人已经准备好了,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精神抖擞,全力以赴,迎接未来更多、更大的挑战!(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梓涵、汪然)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