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CATA大会|东海航空和大湾区航空“组团”参展CATA大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11-04 13:2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报道:连日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首届CATA大会上,深圳东海集团旗下的东海航空和大湾区航空联合组成展位,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本文图片均由东海航空提供)

一个是主基地在“大前海”区域的国内首家民营中外合资航司,一个是在香港成立运营,直接以“大湾区”命名的年轻航司,此次两者联合组团参展,给展会带来一抹耀眼的“湾区元素”。

在以“东海力量 湾区领航”为主题的展台上,10余张图文并茂的展板生动呈现了两家航司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整合资源,紧密合作,助力湾区民航协同发展的积极探索。

在航空服饰文化街区,身着“九彩海鸥”标识制服的5名东海航空乘务员,与身着绿松色制服的5名大湾区航空乘务员,组成“湾区之心”组合,向来往观众带来一场主题为“乘未来之风,览湾区之美”的制服秀,生动展示了两家航司协同合作,为湾区民航发展积极探路的决心。

据了解,大湾区航空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以“价值型航空公司”为经营理念,旨在推动港澳和内地联动发展的本土爱国爱港航空运输企业。自2022年7月启航以来,已开通往返香港与曼谷、台北、首尔、东京、大阪及胡志明市的航线,马尼拉航线将于2023年11月8日开通。

东海航空是深圳土生土长的唯一一家民营客运航司。20年来,现已开通60条国内航线,7条国际航线,搭建起一条条深圳对外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的“空中走廊”。近年来,公司开启党建引领企业打造脱胎换骨新东海的新征程。

随着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的深入实施,中国民航市场迎来强劲复苏,今年以来,两家航司深入推动双方战略协同、资源共享、业务合作,围绕航空培训、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设备设施共享等多领域加强深度合作。

今年2月,大湾区航空管理团队到访东海航空,双方就如何协同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力湾区建设达成共识。随后,两家航司“双向奔赴”的步伐不断加速:5月,14名大湾区航空乘务人员在东海航空深圳主基地完成“加强班”乘务培训课程,随后,东海航空相关负责人率队前往大湾区航空就航材资源整合,维修品质提升等开展深入交流;6月,大湾区航空营运负责人到访东海航空寻找营销合作空间;8月,大湾区航空来东海航空举办招聘会,向“东海籍”优秀飞行人才抛来“橄榄枝”;10月,双方联合主办冬航季市场推介会,力求不断适应市场新生态,协同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机票和服务产品。

东海集团将发挥集团优势、机制优势和区位优势,带领两家航司深入合作,发挥“1+1>2”的协同效应,为打造与世界一流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特色航线网络,打通粤港澳资源互动、人才流动等积极探路,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发展大局。(编辑:李季威 校对:张薇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liji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