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应对新形势 厦航优化细化防疫措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2-05 18:5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韶滨 通讯员江观明 报道近期,国内疫情态势快速变化,全国多地纷纷出台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厦航积极适应新形势,迅速全面优化细化地面和空中全流程防护措施,倡导旅客加强个人防护,着力营造更安全的客舱环境,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帮助广大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国际航班方面,厦航积极加强服务助力旅客回国,及时将最新政策提前告知旅客,协助旅客完成行前检测和健康码申领;同时严格落实远端防控要求,引导旅客到定点机构检测筛查,执行“一航线一方案”,守牢“外防输入”空中关口。

国内航班方面,各地优化措施陆续出台后,旅客出行意愿显著上升,航班量逐渐恢复,随之而来的是旅客染疫风险加大。在客舱这一防线的主站场,厦航不断积极探索,提出了更加注重保护旅客、维持客舱环境、减少染疫风险的“九道屏障”机制。在旅客防护屏障方面,更加科学、清晰引导旅客做好口罩佩戴;机上用餐方面,推出“分时、分区、分批”的优化用餐模式;服务旅客方面,进一步规范乘务员接触服务操作程序,减少交叉传染风险。值得一提的是,早在旅客购票之时,厦航便会提醒旅客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并就机上全程佩戴口罩、优化用餐模式等进行倡导,最大限度减少染疫风险,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面对新形势,厦航特别强调要做好一线员工特别是空勤人员的防疫措施筑牢九道屏障”,保护自己的同时,与旅客携手营造更加安全的客舱环境,让旅客更加放心出行。

与此同时,秉持“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的理念,厦航将员工的关心关爱放在首位。为更好地保护机组,减少在客舱环境中就餐风险,厦航上线“全天候不断档餐食保障”,保证机组航前和航后随时可以得到能量补充,国内航班机组还有“落地领取热食、热汤服务”;执行国际回程航班机组落地后,到达隔离酒店即可享受精心烹制的美食。配备机上餐食时,空厨们精心搭配推出机上“美味包”兼顾部分机组人员对热食的需求,主食类可加热后食用。同时,在日常生活保障上厦航在各基地设立志愿者服务分队,积极解决空勤人员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