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北部湾航空联合南宁机场消防支队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2-01 16:3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秉柱、徐海冬 报道:为贯彻落实第31个全国消防宣传月工作要求,积极响应“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11月28日,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北部湾航空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消防安保部消防支队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北部湾航空的消防管理和火灾救援的协同防控处置能力,妥善应对消防突发事件,推动北部湾航空消防安全管理迈上新台阶。

11月28日下午15时,演练组下达“点火”指令,演练保障人员将“烟饼”点燃。随着持续扩散的烟气,北部湾航空基地的消防警铃立即响起,消防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各演练小组立即赶到“火灾”现场开展处置工作,安全组拉起禁戒线阻止无关人员进入,公司全体员工在疏散组的带领下迅速通过楼梯有序撤离至“北部湾航空应急撤离集结点”。在集结点清点人数的同时,疏散组在各楼层快速“扫楼”,确保没有遗留任何人员;灭火组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使用灭火器灭火;救援组携带着应急救援物资,随时准备为受伤或窒息的人员急救。随后,“火险”被迅速控制,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北部湾航空董事长李荣魁、总经理牛麟等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并全程参与。在演练总结环节,北部湾航空董事长李荣魁表示,此次演练紧张有序、应急环境营造逼真、安全保障工作到位,演习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同时要求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进行整改和完善。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消防安保部消防支队副大队长陈强教官对此次应急逃生撤离演练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并进一步强调公司员工要充分了解办公楼应急撤离通道、灭火器所在位置、火灾报警电话等,同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才能在真正的火场中最大程度的减少伤亡。

应急撤离演练结束后,北部湾航空应急救援组的值班航医为员工们现场开展心肺复苏讲解和培训。来自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消防安保部消防支队的专业教员针对消防知识、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对北部湾航空员工开展现场灭火实操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们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北部湾航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北部湾航空将持续践行“党建为魂”企业文化,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努力营造“消防安全 人人参与”的氛围,从源头上遏制消防安全风险,为公司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