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 东航发布“超级承运人”目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2 18:4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 钱擘 报道:11月22日起,第二届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在上海举办,作为其平行论坛之一的“2022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由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当天下午在上海虹口北外滩“世界会客厅”举行。论坛以“共享数字经济机遇 共建绿色智慧民航”为主题,东航在论坛上发布了“中国东航超级承运人+智慧航空”等成果。


东航与上海机场连续第二届联手举办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设置嘉宾致辞、主旨演讲、圆桌论坛、成果发布等环节。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为,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中国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秦云,国际航协理事长沃尔什,国际机场协会总干事德·奥力维拉等来宾以现场或视频形式为论坛致辞。

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以“共享数字经济机遇 共建绿色智慧民航”为主题


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于11月22日开幕,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是其平行论坛之一(本文图片均由东航提供)

论坛还邀请近150名嘉宾围绕“数字化转型”“绿色航空”“智慧航空”等议题进行交流来自民航局、华为、空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移动的演讲者在主旨演讲中分享了对智慧民航建设的见解和前沿观点。

今年,中国东航聚焦论坛主题,发布了打造“超级承运人”愿景和推进“智慧航空”路径的两大成果。

东航在论坛上表示,其对“超级承运人”的定义,是指具有全球卓越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影响力的一流航空运输企业,是积极构建民航生态圈、全面参与全球化合作的旗舰级运输服务企业,特征包括一流的运营能力、服务能力、经营能力、创新能力和影响力等5个维度东航透露,其将通过“136”愿景框架,围绕“一个总目标”,分“三步走”,布局“六大行动”,将自身打造成航空运输超级承运人,代表中国民航参与更高水平的国际竞争与合作,为交通强国、民航强国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航空出行需求。

东航也在论坛上发布指出,“智慧航空”是其打造航空运输超级承运人的实施路径之一,智慧航空让航司实现全场景数字机坪、飞机全流程智慧体检和全时全域空地互联的智慧运行,让旅客可“一步到位”购票选座,在线轻松办理值机,把行李交给自动分拣机器人后,全程无感通关,轻松候机。

今年是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的第二度举办,在去年举行的首届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上,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即作为其两大平行论坛之一,由东航与上海机场联手举办,并向全球同业发布了《全球航空业碳减排合作倡议》和《四型机场绿色性能评价规范》,得到业内广泛好评。(编辑:孙文瑾 校对:金杰妮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