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海航空:双月攻坚行动 40条风险管控硬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9 15:4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报道:按照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双月行动”方案要求,近日东海航空进入了“临战状态”,启动了“双月攻坚行动计划”,结合公司实际推出40条风险管控硬措施,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以实际行动护航二十大顺利召开。


连日来,东海航空开展了“双月行动”应急管理“三个一”工作,开展了一次公司级应急演练、一次应急专项培训、一次应急管理专项检查,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应急管理处置能力。公司安全总监率队前往南通、珠海基地等外站开展实地安全检查,督促外站做好风险防范,落实安全举措,严守安全底线。针对防雷击鸟击等开展专项研讨,危险品运输开展应急处理“大练兵”等,从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聚焦“人、机、环、管”各要素,防风险、保安全,确保安全平稳可控。

与此同时,东海航空积极开展换季风险评估工作,结合2022 年冬春航季航班运行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从换季天气、安全培训、人员资质、规章程序、设备设施以及飞行不连续、人员隔离、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仔细梳理工作准备情况,开展危险源识别。对识别出的危险源进行风险分析和评价,制定风险控制措施,明确措施落实单位,持续跟踪措施的实施情况完成闭环管理。


“关键时刻,东海人一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严密防范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关口,确保安全运行万无一失,以平稳的的安全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是继9月23日到东海航空部署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后,9月28日东海航空董事长黄楚标再次对安全运行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他强调,在当前行业多重不利因素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下,公司安全经营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但东海航空始终会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绝不允许放低安全标准。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各类风险挑战,提振精神,提高警惕,严防松懈麻痹,严格运行标准,加强监督检查,对照40条硬措施,“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确保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安全风险可防可控。

此外,黄楚标还来到员工食堂等场所实地检查园区安全情况,他要求加强特殊时期园区安全管控,并再三叮嘱工作人员做好食品安全和员工餐食服务,确保员工吃得安全,吃得健康。(编辑:孙文瑾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