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湖南航空“潮流飞行家”暑期职工子女研学开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8 14:34:00

“阿姨,这个地图上那么多飞机是什么意思呀?”

“叔叔,飞机在天上怎么不会迷路呢?”

“看!这里有我爸爸!”

 一声声充满童趣的声音打破了湖南航空运行中心平日里的严肃。为了丰富湖南航空员工子女暑期生活,以及进一步提升员工归属感,8月17日,湖南航空“潮流飞行家”民航科普项目联合湖南航空工会策划举办了以“小小鸿鹄崽 航空体验营”为主题的员工子女暑期研学活动,30多名员工子女走进湖南航空和长沙市航空科技体验中心,参观体验父母的工作环境,沉浸式学习航空科普知识、感受航空的魅力。

“小小鸿鹄崽 航空体验营”在湖南航空运行中心正式开营

当天上午9点,30多名“鸿鹄崽”们整齐穿上了白色的机长服,来到湖南航空运行中心,开启了“飞行的一天”。

在运行中心,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运行中心的整体环境。看着满屋子的电子屏,孩子们充满好奇地听着讲解员介绍飞机运行保障流程,不时被航路气象大屏所吸引,一边感受充满科技和现代感的工作环境,一边切身体会航空科技的力量。

湖南航空飞行员用模型演示飞机如何调整高度和姿态

炎炎夏日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的热情。上午10点,一行人又乘车前往长沙市航空科技体验中心。在馆内,湖南航空“潮流飞行家”邀请到湖南航空的飞行员、乘务员和安全员,为孩子们带来了《航空知识小课堂》《民航安全小课堂》《安保小课堂》等主题的沉浸式航空科普课堂。孩子们不仅在课堂了解了飞机的基本构造以及是如何起飞和调整飞行姿态的,还学习了在飞机出现紧急情况时如何使用安全带、氧气面罩、救生衣等自救方法,以及一些专为小朋友们设计的快速挣脱动作。他们对航空世界充满着好奇,纷纷沉浸在航空知识的海洋中。


湖南航空乘务员在模拟舱讲解民航安全小知识

湖南航空安全员教小朋友如何快速挣脱

在了解航空飞机知识后,让孩子们最开心的莫过于模拟舱真实体验了。在A320模拟舱,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地进行了一场应急撤离演练,认真学习了紧急迫降时如何使用滑梯逃生。期间,孩子们还体验了一把驾驶舱模拟飞行,以及“5D影院”“VR体验馆”等飞行体验项目,并与爸爸妈妈一起完成了飞机涂装的手工课,制作了简易航空模型,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下,载着梦想的一架架航空模型制作完成。


体验应急滑梯快速撤离

体验模拟飞行

组装飞机模型并给飞机涂装

参观结束后,湖南航空为各位“小小飞行员”准备了结业仪式,并给他们送上了证书和精美伴手礼。湖南航空“潮流飞行家”民航科普系列活动第三期也在热闹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能带她来到自己工作的地方体验航空魅力,也是一种特别好的方式,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能拓宽知识面,小朋友也学得开心、玩得尽兴。”一位家长说道。

小朋友涂装的飞机模型

“小小鸿鹄崽 航空体验营”顺利收官

近一年来,作为湖南航空聚焦本土民航科普的长期项目,“潮流飞行家”民航科普系列已经推出三期。同时,作为湖南省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助力本土民航科普,是湖南航空反向推出“湘式”服务,“扎根湖南,服务湖南”的一种方式,也是湖南航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助力湖南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举措。后续湖南航空“潮流飞行家”民航科普将充分利用现有航空资源,不断探索新方式,助力湖南青少年科普教育。(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玉怀)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