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航空客舱服务部乘务长杨柳:万米高空送真情 千里奔袭践使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4 20:38:00

杨柳天津航空天津乘务队的一名优秀乘务长,于2011年加入天津航空,距今已飞行十余在这十年的工作生涯中她兢兢业业勤恳务实,用真诚态度、优质的服务践行着天航人爱岗敬业的形象,同时她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用模范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

民航真情服务的践行者

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中,杨柳用真诚细致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位乘客一杯温水、一条毛毯、一句问候不仅践行着空中乘务人员的职责偶尔承担着女儿妈妈等多重“临时身份”。面对无人陪同的孩子,她会贴心照顾,不仅为小朋友们检查安全带、摆放好餐食,还为他们准备小礼物,给小朋友们的旅途增加了乐趣同时也利用地面时间将孩子状况与家长沟通让孩子的家长感到安心;面对听力下降的老人,她会为他们准备沟通卡片,让他们轻松准确表达自己的需要,为他们本来不便的出行增添一丝关怀和温暖。正是这样对乘客日复一日体贴入微的服务,让杨柳收获来自乘客许多的服务认可。而作为乘务长,对工作她认真严谨,对同事她关怀备至徒弟“严管厚爱”。机组的工作氛围在她的带动下变得十分温馨。

图一 航班上杨柳对特殊旅客细心照顾2.jpg

航班上杨柳对特殊旅客细心照顾

将爱心与温暖传递的“空中超人”

经历了十年的飞行时光,在蓝天上留下了属于她的优秀事迹。2020年的夏天,一名家长带着断指的小朋友搭乘天航航班去乌鲁木齐进行紧急救治乘务长杨柳了解他们的家庭处境后,第一时间从口袋里拿出1000元以表自己的心意,随之又与机上的旅客讲述小朋友的家庭背景及背后真实的故事,现场的旅客听纷纷自发捐款,最后筹集千余元为断指小朋友送去温暖和爱心,付出绵薄之力。

还有一次,飞机临近下降阶段,受天气影响出现了突发性颠簸,这时坐在客舱中部的一名女士一直按响呼唤铃,杨柳乘务长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在判断旅客情况后,杨柳第一时间召集机组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并将情况报告机长果断取下行李架上的氧气瓶给她持续低流量吸氧,同时为她按摩肢体缓解僵硬状态,不断安抚旅客。在进行吸氧急救后,旅客的情况稍微有所好转,落地前为她联系了机场急救和120救护车做准备。旅客事后杨柳乘务长及时果断的救助致电表示感谢

挺身而出的“抗疫护卫”

近几年疫情肆虐,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参与到这场“健康保卫战”中,杨柳作为党员,更是冲在前面。2021年末内蒙疫情爆发,十分严峻的情形下,杨柳挺身而出,主动请缨运送医护人员团队,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在急重的任务面前杨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无私无畏的责任与担当面对逆向而行的医务工作者杨柳不仅细心地做好起飞前的常规准备,还为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祝福卡片和小国旗,向每一位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图二 疫情防控期间运送医护团队1.jpg

疫情防控期间运送医护团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奋斗是青春最完美的底色。”杨柳用自己十年的青春于蓝天绽放了6700余小时从严守“红线”“底线”到疫情驰援再到真情服务始终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民航真情服务的精神,也捍卫着那句“起落平安”的誓言。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杨柳也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践行着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名无悔于旅客、有使命担当的民航人。(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峻辉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