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空嫂”到全国劳模 上航服务专家吴尔愉光荣退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30 14:2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毛雯卿 报道:6月30日上午,在东航总部“东航之家”南区的吴尔愉劳模创新工作室,一场为东航旗下上海航空的服务明星、全国劳模、上航服务专家吴尔愉举办的座谈会正在举行。这场座谈会既是对吴尔愉即将到来的退休生活的祝福,也为吴尔愉在上航客舱的卓越服务历程画上圆满句号。

c4.jpg

阮佳萌和吴尔愉师徒在座谈会上分享回忆(上航供图)

上世纪90年代,伴随上海的产业结构调整,曾经是重要支柱产业的纺织业逐步退出上海,广大纺织女工的下岗再就业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勇于创新的上海航空,在客舱乘务员几乎还与“空姐”划等号的当时,就突破传统、面向需要再就业的纺织女工群体,招聘“空嫂”。

c5.jpg

吴尔愉(前排中手捧鲜花)和参加座谈的上航同事(上航供图)

吴尔愉就上航首批招收的十八位空嫂之一,多年来,她从一名纺织女工出发转型,在新的职业赛道上岗位建功,精心钻研专业,创立“吴尔愉服务法”,推广运用到民航空中服务中,带给广大旅客更温馨、更舒适的旅途体验,为民航的真情服务增添上航特色的拼图,为东上航的服务品牌做出自己的贡献,也荣膺了全国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

c6.jpg

座谈会现场(上航供图)

座谈会当天,吴尔愉身着一袭红色长裙。她说,座谈会次日的7月1日是党的生日,也是自己的生日,一抹红代表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也是她心中永远抹不去的上航红,自己离开的只是工作岗位,但心永远记挂着旅客。

值得一提的是,吴尔愉的师父阮佳萌也来到了现场,回忆分享两人一起飞行、学习的点点滴滴。即便是诸多荣誉在身,多年来吴尔愉也没有改变对比自己小9岁的师父的称呼和尊重;说到动情处,阮佳萌表示,作为吴尔愉的师父,她非常自豪,能与尔愉有这样一段不寻常的经历,也感谢这位特殊的弟子,不仅让曾经的师父以高徒为荣,也让她从师徒的教学相长中收获良多。

新一代的上航员工们纷纷为吴尔愉送上祝福,希望她“常回家看看”,为上航的小小“吴尔愉”们继续传经送宝,更期盼年轻的乘务员们要传承好吴尔愉老师的劳模工匠精神,用心耕耘,为上航、东航乃至整个民航事业的真情服务,做出自己的新贡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