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江苏乘务长朱敏之:一路芬芳满客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25 18:51:00

工作18年来,东航江苏公司乘务长朱敏之扎根客舱,初心如故、静默成长、温馨守候,用一路芬芳陪伴着旅客,用真情服务温暖了客舱。

真情播撒守初心

2004年迈出大学校园的朱敏之,怀揣着对蓝天的向往,加入了东航江苏公司这个大家庭。多年来,她从青春懵懂的学员成长为如今独当一面的乘务长、教员、大组长、模范班组组长,多次荣获“运行标兵”、“ 优秀教员”等称号。

2006年,朱敏之执行运送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包机任务。接到任务后,她既兴奋,又紧张,心里想着,一定要圆满完成任务。朱敏之认真准备,广播词的熟读、机上音乐的录制、服务流程的细节优化、中途加油经停期间注意事项等等手写记录、牢记于心。航班上,朱敏之与组员们心怀对“最可爱的人”的敬意,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并为他们送上了精心排练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触景生情,朱敏之忍不住红了眼眶。

还有一次,飞机滑行至跑道准备起飞,突然34排呼唤铃响起,座位上一旅客浑身抽搐。乘务长朱敏之立即给各号位乘务员分配任务,迅速报告机长,广播寻找医生,监控客舱,安抚周围旅客情绪等等。她迅速回到旅客身边,测量脉搏和体温,判断该旅客已无法继续乘机,再次报告机长,飞机滑回,并向其他旅客作出说明,大家表示理解。该旅客终止航程,下机接受医务人员救治。

匠心耕耘践初心

作为一名党员,朱敏之以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同事和家人。2020年初,疫情袭来。朱敏之主动请战,并参与了两次援鄂医护人员及医疗物资包机保障任务。当孩子问起她:“妈妈,你害怕吗?”朱敏之告诉孩子:“妈妈不害怕!没有国家就没有小家,湖北正需要我们的帮助,妈妈一定要护送好医护人员和物资!”孩子听完,伸出小拳头给了妈妈一个很肯定的回答:“嗯!妈妈,我支持你!加油!” 朱敏之的妈妈抱起外孙微笑着说:“闺女,你就放心去飞,家里有我们呢!”得到了家人的鼓励和支持,朱敏之更有信心和力量了。

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深入,朱敏之还参与了南京至首尔复工复产包机任务。隔离期间,朱敏之每天都会跟孩子视频通话,儿子称朱敏之为“超人妈妈”。令人更加欣慰的是,隔离结束后,她发现儿子变得更懂事了。她笑着说到:“儿子已经成长为家里的小小男子汉了,真是‘疫’外之喜啊!”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朱敏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学习,我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也增强了自己更好地为广大旅客服务的意识和信念。”朱敏之如是说。

辛勤灌溉养初心

作为土生土长的南京人,朱敏之有着热情、爽朗和乐观的性格。工作18年来,遇到节假日,她总是冲在前面,把团聚的机会让给其他的外地同事。“手术室的医生护士想回家过年,马路上的交警想回家过年,哪个不想回家过年呀?但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啊是地呀!”她用南京话说到。

工作之余,朱敏之喜欢带着孩子一起打羽毛球,放空身心、锻炼身体,在运动中和孩子一起感知坚韧和乐观。

谈到师父,徒弟郭艺文说:“她是一个乐观豁达、勤奋认真的人,总是强调‘小客舱大世界’,容不得半点马虎。”

朱敏之的责任心不仅仅表现在航班上,每次和组员飞行,她都会主动询问大家的近况,了解是否有工作和生活的困难,教授大家一些缓解压力和释放情绪的小技巧,以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生活。同时,身为分部大组长的朱敏之也会严格管理组员,按时开展业务学习,主动督促大家共同进步。特别是对外地单身员工,总能从朱敏之的身上感受到温暖与力量。

一路走来,朱敏之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却初心不改,如一朵朴实的小花默默地绽放着,清新宜人、四季芳香。(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王思佳)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