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山航2021年实现节油超6万吨 减排超19万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27 15:5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刘健 报道:2021年是“双碳”目标开启元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山航紧紧抓牢“双碳”目标不放松,系统谋划、通力协作,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切实增强燃油利用效率,持续提升用能水平,不断将高质量发展引向深入。2021年,山航实现节油超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19万吨,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127153217.jpg

山航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山航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通过不断提升用能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掘内部节能潜力,深化各项节油措施,使公司上下逐渐形成自觉的节能降碳良好氛围。2022年,山航在紧抓统筹疫情防控和节能管理的同时,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首先是在节能增效上下功夫。深刻把握绿色发展核心要义,全面统筹各环节节能措施,整合有利资源和条件,实现能源节约、高效利用。构建科学合理、严格有效的节能政策,鼓励“全员参与、个别改善”,拓宽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促进航班运行和节能降碳的协调、高效发展。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20127153222.jpg

其次是在求实求新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加大创新力度,抓好技术创新和组织革新,根据运行实际,大力推进“小快灵”项目实施见效,大胆创新求变,利用新技术、新理念解决节能减排工作中的瓶颈难题。

最后是在重点突破上下功夫。紧紧抓住节能关键环节和关键项目,不断丰富工作手段和措施,将重点节油项目放在突出位置,把好管住关键节点,切实增强纵向突破能力,坚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宽领域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山航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稳步推进各项节能工作,将持续巩固、优化现有节能减排措施,坚持“增高减低”工作原则,加强新技术应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持续做好减量替代、降低单位能耗,从内生机制上自觉形成节能减排新局面,助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山航力量。(编辑:孙文瑾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