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成为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签约“数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1-29 09:2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报道:11月25日,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仪式暨2021上海全球数商大会在沪举行。此次上海数据交易所的成立是推动数据要素流通、释放数字红利、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上海数据交易所通过建立数商体系、建立数据交易制度,搭建数字化数据交易系统,配套数据产品登记凭证和数据产品说明书,解决数据交易中的确权难、定价难、互信难、入场难、监管难等关键难题。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郭丽君参加了数交所成立仪式,并代表东航与数交所签约。

东航此次成为民航业中唯一签约数商,标志着其作为数据要素价值实现的赋能者、产业链数据要素的联结者、数据服务的提供者,今后将以数据作为业务活动的主要生产原料,为上海建设“国际数字之都”贡献东航力量。

1.jpg

首批挂牌数据产品

在数交所成立仪式上,东航的“航班资源宝”是首批挂牌的数据产品之一。该产品已向三十多家千万级机场开放,帮助机场和航空公司打造完整的航班链,有效提升了航班保障效率,为旅客带来了更便捷、优质的服务体验。东航将充分发挥航空产业链条长、带动效应强、辐射影响力大等特点,以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升级的新模式,加快打造智慧航空。

5.jpg

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仪式暨2021上海全球数商大会

东航还受邀作为企业代表,参加了数商大会数据资产化论坛,分享《企业数据资产价值最新实践》。据悉,东航从2003年开发第一个报表系统,到2017年启动数据治理工作,今年其研发的管用结合型数据治理模式入选了国资企业标杆模式,这得益于东航对信息化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高度重视。今年,东航进一步激活数据资产价值,积极参与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加快完善公司数据交易管理机制,利用具备优势的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为产业生态转型升级蓄势赋能。在数据资产化过程中,东航正沿着业务数据化、数据产品化和产品市场化的路径,做足准备,迎接数据资产交易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