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期货金融帮扶农产品超1亿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1-17 12:4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张子伟 报道:近日,东航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在位于西南边疆的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班洪村村委,给当地胶农代表举办了《2021年上海期货交易所沧源县橡胶“保险+期货”乡村振兴项目理赔仪式》。在这片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今年回信勉励当地边疆村老支书,在信中殷切寄语“继续抓好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的土地上,东航期货联手上期所,用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为当地胶农群众有力解决了在从事橡胶产业时,担心价格波动下跌和“丰产不丰收”的后顾之忧。

多年来,东航集团在云南临沧的沧源、双江两个自治县,结对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东航旗下东航金控所属的东航期货公司,也根据东航部署,积极探索以金融手段,帮扶当地群众。沧源地区适合种植橡胶,是发展经济、改善群众生活的有力抓手,但橡胶又是一种容易出现价格波动的商品,沧源胶农的抗风险能力较弱,一旦遇到价格大幅波动下跌,群众就很可能难以承受。

针对这一情况,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东航期货在沧源开展了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所谓“保险+期货”,是指农户购买农产品价格保险,一旦遭遇市场价格动荡,触发价格保险赔付条款,将由保险公司赔付损失;保险公司则通过向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购买场外期权产品转移赔付风险,实现“再保险”,完成风险多方共担的格局。有了这种价格保险,农户将不再惧怕农产品价格大幅下跌或者不利波动带来的“丰产不丰收”困境。

在今年的实际项目运行中,由东航期货公司联手交易所,替沧源天然橡胶胶农投保“保险+期货”项目的保费51万元,保障的农产品价值达918万余元。随着此次理赔的举办,项目全年共为胶农完成赔付金额57万余元,赔付率超过111.7%。这一项目今年免费覆盖了当地班洪村和班莫村的548户胶农,其中大多是脱贫不久的少数民族群众。

2019年以来,东航期货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东航集团党组有关帮扶工作指示精神,已经先后为沧源当地群众开展上期所天然橡胶和郑商所白糖的“保险+期货”项目共4项;项目累计保费466万元,全部由交易所和东航期货为群众提供支持,项目累计保障的农产品价值达1亿余元,累计赔付金额360万余元,累计覆盖农户6066户,户均赔付超过600元,有效帮助沧源当地胶农、蔗农化解了农产品价格风险,为促进边疆乡村振兴有力贡献了民航金融企业的力量。


理赔现场


理赔现场(图片均由东航期货提供)

沧源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黄荣,东航期货副总经理柏海寰,人保财险临沧市公司相关负责人、沧源自治县班洪乡政府领导、当地边疆村老支书代表以及20余名胶农代表共同参加了日前举行的此次理赔活动,并在现场共话“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真挚情谊,分享阿佤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胶农参与到东航期货的‘保险+期货’项目后,就获得了一份免费的价格保障。如果橡胶价格下跌,那么东航期货会通过保险公司把下跌的部分补偿给胶农……这对胶农来说是非常幸福的事情”,沧源县班洪乡人大主席魏福金在理赔仪式上如是说。

曾收到总书记回信的沧源当地边疆村老支书代表胡金明(佤名“赛金”)深情表示:“我们10位给总书记写信的老支书,就有5位参与过东航的橡胶项目,感谢党中央、感谢上期所、感谢东航,回去以后要再跟老支书们、党员和村民宣传好这个项目。”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