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北部湾航空客舱与地面服务部开展冬春换季教育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2 16:1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高蕾 报道:为规范冬季运行保障流程,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北部湾航空客舱与地面服务部地面保障中心积极响应民航局“六个起来”、“三个敬畏”的工作精神,以强化“三基建设”为目标,切实贯彻落实换季工作的要求,全面开展冬春换季工作,全力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为保证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地面保障中心结合换季要求,制定了地服一线人员换季计划,并于10月19日组织开展了冬春换季教育培训。本次培训采用面授+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参加本次换季培训的包括现场保障、本场及外站商务、值机等地服一线岗位,培训覆盖并考核57人,考核通过率达到100%。

本次换季培训主要针对冬春季航班气候特点:大风、雨雪天气、低能见度等恶劣天气,从安全、运行、服务三大方面进行深入学习,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重点提示地服一线人员关注本地不正常航班服务时,机组、特殊旅客、高端旅客食宿安排,确保航延信息准确传递,对于大面积航班延误及突发事件严格按照手册执行,做好信息通报。除了解、学习冬春季航班的气候特点以外,本次培训对疫情期间航班保障的相关规章与文件也再次进行了深度解读,要求各一线人员务必坚持“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的工作要求,严格监控落实各地防疫进出港扫码、证件查验及手部消杀等工作,并再次强调各项工作需严格遵照局方第八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执行。

同时,为有效防范冬春换季天气恶劣气候对地面运行安全和航班正常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北部湾航空客舱与地面服务部地面保障中心从疲劳作业风险、航空器剐蹭风险、行李隐载风险、机坪作业风险、信息传递、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七个维度进行分析,制定并下发各代理单位换季业务提示;根据审核监察计划,换季计划走访10家机场,要求代理单位压实责任,切实做好航班运行和旅客服务保障工作;指派专员前往菏泽、南京、南昌等站点实地考察,制定措施防范风险,确保新开航线安全平稳运行。

通过此次换季教育培训,使北部湾航空地服一线人员深刻认识到了做好冬春换季工作的重要性,更强化了地服一线人员冬春换季安全生产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地服一线人员风险防控水平,为换季安全生产、平稳换季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更多旅客带去更舒适、便捷的飞行体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