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浙江分公司:积极投身振兴乡村伟大事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0 15:3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罗刚 报道: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到宁波鄞州区,相距2712.1公里,这个距离对于前往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支教老师们来说,不仅是一串数字,也是一种考验,更是东西部之间用爱和责任铺垫的长度。来木里支教的老师要在乘坐飞机到达西昌后再乘坐大巴车,在悬崖峭壁间弯弯曲曲的公路上颠簸7个小时才能到木里,身心疲惫的他们到了学校后却不能立马休息,还要为第二天的课程备课。每一年的长假是他们既幸福又煎熬的节日,他们终于可以回家享受久违的家庭团聚,但离校返校又必须要忍受二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今年3月,东航浙江分公司积极投身振兴乡村伟大事业,开通MU6427宁波—遵义—西昌的往返航班,这个航线的开通,使得凉山支教老师们的路途从20几个小时缩短到12个小时。

108日,东航MU6427航班上迎来了几位行色匆匆、略显疲惫的客人。经过了解得知,这是由段龙铭老师带队的7位凉山支教老师。当段老师一行人踏上这个航班后,东航浙江乘务员就看到了他们满眼的疲惫。由于路途太过遥远,行程太过紧凑,段老师他们来不及用早点,甚至落地后来不及吃午饭就要赶往木里县。因为对他们来说,对山区孩子的教育与家庭的爱,都是同样不能分割的。乘务组们被段老师一行的“感召于山海结盟,有志于西部乡村振兴”拓荒者情怀深深的打动了。在确保每一位旅客都有食物保障的前提下,乘务长周蓓蕾让同事史琛杰把富余的面包、小吃准备出来,并安排前舱戴瑜璟将水果和蛋糕一起备好。一会儿后舱的台面就摆满了面包和点心,为了避免尴尬,乘务组通过写小卡片的方式,把面包和点心放在小托盘上一份一份的送到支教老师的面前。让支教老师们赶紧填饱肚子,并送上东航客舱乘务员对无私奉献的支教老师崇高的敬意。

两个小时不到的航程中,乘务员们通过支教老师的讲述,逐渐对大山里的木里县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木里中学,别名“天边的学校”,这个天边的距离仿佛像是真的如同天边般遥远且艰难。山区的教学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那里的孩子几乎都没学过英语,大部分初二学生连26个字母都无法读准确,由于交通闭塞,加上一部分家长观念陈旧,宁愿让他们去山上捡蘑菇补贴家用也不愿意送孩子去上学。因此,孩子们的受教育程度普遍较低,光是说服家长送孩子来上学就是支教老师一项重大考验。但是路途的艰难阻挡不住他们前进的脚步,更阻挡不住他们厚重的责任心。或许说12个小时的路程,还是太远,但是对于段老师他们来说,已经是十分便利了。

在西部大开发和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工作中,有很多像段老师一样的支教老师,也有东航60余名对口帮扶挂职干部,帮助当地群众富脑袋,富口袋,富代代。他们都是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任务的中坚力量,而在东西部之间架起空中桥梁,实现山海相连的快速对接则是民航人的帮扶使命。东部和西部虽然千里相隔,但是有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有政府的精准施政,有民航央企精准的力量投入,有段老师们的挺身而出,我们相信山的那边、海的那边一定可以早日实现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