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旗下首都航空“牵手玉树·让梦飞翔”帮扶项目荣获第三届民航志愿服务大赛华北赛区金奖第一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23 15:5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乙然报道:9月18日,第三届民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华北赛区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海航旗下首都航空团委“牵手玉树·让梦飞翔”玉树少年帮扶项目参加此次评选,在专家评委的综合评估下,经过层层角逐,该项目最终在华北地区的3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三届民航志愿服务大赛华北赛区金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9.jpg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下辖一市五县,是北京市的对口援建城市,自2010年以来,围绕经济、社会、生态等各领域对玉树进行了全方位帮扶,有效助力全州实现全面脱贫。 作为北京本土航空企业和民航企业中坚力量,北京首都航空承担着服务北京首都,完善城市交通网络的责任与义务,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沿线城市及重点地区的航线建设与经济发展,是企业积极履行的社会责任。

2017年3月18日“北京—西宁—玉树”高高原航线成功首航,该航线由空客A319型飞机执飞,每周二、周六共两班。这是首都航空第一次在青海投入正班运力,开通的第一条青海高高原机场航线。它的开通标志着青海玉树自治州通往北京首都的天路正式架起,快速、便捷、高效连接省会贯通首都的空中一体化交通要道将有效促进玉树及周边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航线开通了,如何利用发挥航空企业自身优势,开展航空特色帮扶活动与公益事业相结合是首都航空重点工作之一,在首都航空党委的指挥下,公司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关注青少年成长成才,让玉树的孩子们飞出高原看世界为切入点,四年来,首航人凝聚爱心不间断,多举措执行“牵手玉树·让梦飞翔”帮扶项目。

党建引领,积极作为,精准协同。作为项目的纲领指导,首都航空党委下发《贵在精准,重在实干——首都航空玉树帮扶方案》,在公司党委的支持下,团委积极联系地方政府或企事业单位,共同推进帮扶项目落实。几年来先后与政策及企业分别签署了《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空中客车(中国)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政府精准帮扶合作备忘录》、《首都航空、青海青基会、共青团玉树市委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协议书》,助力玉树青少年的培育与发展。

14.jpg

京玉交流,共情互动,筑梦飞翔。自2018年项目开展至今,首都航空每年策划一个主题实施京玉交流活动。玉树州巴塘乡小学有首航志愿支教团的身影,他们将提前采买的图书、体育用品等物资捐赠给这里的孩子们,并在巴塘乡小学开展航空小课堂,为当地孩子传播航空知识。首都航空乘务员为孩子们进行了客舱安全演示,首都航空的飞行员为孩子们讲解了飞机起飞原理,气象分析员则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为大家传授了看图了解飞行天气的技能, 孩子们在欢笑中度过了收获着“新奇”课程。来京的师生参加“让梦飞翔”主题体验营,组织参观天安门、故宫、长城、毛主席纪念堂,充分感受着首都北京的魅力,可以驾驶飞行模拟机,近距离感受航空魅力,在航空的世界中尽情翱翔。

15.jpg

定向捐资,助学帮扶,关注成长。首都航空公司与青海青少年基金会携手成立的希望工程首都航空爱心基金,用于资助玉树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学子,助力玉树青少年健康成长,截至目前已将四万余元善款下发至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2019~2020年连续两年前往玉树州巴塘乡小学,送上了万余元的图书、体育用品等物资。2022 年计划春运期间将提供北京—玉树往返机票 35 套,用于玉树学子春节回家。

首都航空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通过团建及青年志愿者活动不断凝聚青年力量,发挥安全生产中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未来,首都航空将继续发挥航空运输“先行官”作用,致力于公益事业,尤其关注青少年成长成才,通过丰富航线网络、搭建机上线上销售平台、组织青少年帮扶活动等多举措,践行优秀民航企业责任,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为国家经济的新一轮腾飞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