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深航党委狠抓“四个融入”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8-05 14:39:00

中国民航网讯:按照党中央和集团的统一部署安排,深航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狠抓四个融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理论武装

深航党委精准抓实学习,以党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4本指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研讨,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组织观看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激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红歌咏唱、党员对党说、谈入党初心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融入班组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

深航党委针对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工作特点,加强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的统筹,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通过加强垂直管理、高标准规范班组设计、多维度班组评比、班组长能力提升训练等措施全面推广和持续完善班组建设,切实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到一线、将强化三个敬畏坚决贯彻到一线、将压实安全责任坚决贯彻到一线。通过录播、录制领读视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日分享党史故事,方便班组成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确保党员在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融入安全文化建设,确保平稳可控

一直以来,深航党委坚持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贯穿于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点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规章建设和执行》等专题片,做到人人学、全员学,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扎实开展百组研讨,为安全保驾护航。成立183 个研讨小组,围绕飞行作风进行专题研讨,搭建有效沟通交流平台,促进飞行队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局方关于作风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改进飞行作风,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奠定坚实基础。

融入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推动落地见效

深航党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下基层调研、工会进万家等活动,确定31个办实事项目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职工群众和旅客货主得到真实惠、看到新变化。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定期分析员工思想动态、设立公司领导接待日、建立定期研究机制等,长效抓实两个方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在关心关爱职工群众方面,设立疫苗接种点,发放隔离人员慰问礼包,落实员工职级津贴调整,审议通过企业年金调整方案,推进改善办公、宿舍环境等民生项目,积极与政府协调员工子女入学事宜,增强员工归属感与凝聚力。在提升旅客货主满意度获得感方面,扎实推进全流程服务治理6+3”项目,设计人工极速退款+系统极速退款两种退款方案,扩大退改签自助服务覆盖范围;设置特殊旅客值机柜台、优先登机通道,打造高品质全流程出行体验;设计芯片及集成电路便携式航空箱、制定鱼虾苗运输方案,形成一套完整的运输服务体系,出港操作时间由原来至少120分钟压缩至90分钟,满足货主多样化服务需求。

下一步,深航将坚持安全第一、客户至上、努力提升功率效益的总体思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深航力量。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